国际乒联公布最新排名 樊振东陈梦继续领跑
2022-05-12 09:44: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李雪颖  
1
听新闻

国际乒联5月10日公布了2022年第19周世界排名,樊振东和陈梦继续稳居男女单打榜首。樊振东累计42个月占据男单世界第一,陈梦累计39个月位列女单世界第一。

国际乒联从上周开始实施新的世界排名规则,2020年推出的“初始积分”被删除。“初始积分”即在8站最高积分之和的基础上增加固定数量的积分,初始值为2020年12月球员总积分的80%。受疫情影响,“初始积分”实施了较长时间,并以较慢的速度递减。截至今年1月,这一比例已降至20%。由于“初始积分”清零,部分球员排名有较大幅度下降。

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樊振东、马龙、梁靖崑位列男单前三,三人的积分分别为6900分、3400分、2700分。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位列第四,瑞典小将莫雷加德排名第五,这是他职业生涯的世界排名新高,斯洛文尼亚球员达科位列第六。第七至十位分别是日本选手张本智和、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德国选手奥恰洛夫、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阿鲁纳成为非洲历史上第一位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

女单方面,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王艺迪位列前四。陈梦以5225分领跑,孙颖莎以225分之差位居次席。日本选手早田希娜以2535分位列第五,伊藤美诚以2225分排名第六。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德国削球手韩莹、波多黎各选手迪亚兹、日本选手石川佳纯位列第七至十位。

标签:世界排名;日本选手;球员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