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王蔷女单一轮游 中国金花只剩郑钦文
2022-05-26 09:18: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黄啟元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25日晨,202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三正赛日的争夺。当天出战女单首轮比赛的两位中国姑娘张帅、王蔷遗憾地双双不敌各自对手,无缘第二轮。今年中国五位女网选手出战法网女单,最终只有19岁的郑钦文晋级法网次轮。

张帅连续两年止步首轮

对于33岁的张帅来说,这是她第12次、也是连续第9次法网女单正赛之旅,此前她在罗兰加洛斯单打最佳战绩是2020年的16强。本场比赛,张帅在6:3轻松赢下首盘后,对手突然提升了状态。张帅的发球局连续被破,以2:6丢掉第二盘。决胜盘中,张帅依然找不到好的办法,最终以2:6出局,连续两年止步法网女单首轮。

王蔷狂救9赛点仍出局

另一位备受关注的中国金花王蔷同样没能通过首轮关的考验,被11号种子、美国球员佩古拉淘汰出局。

此前的两次交手,王蔷均未能击败对手。此次在红土相遇,王蔷狂救9赛点还是没能改变比赛的结果。

本届法网,中国金花们的签运整体不佳,由于排名的因素首轮便遭遇诸多种子选手。加上此前憾负出局的朱琳和王欣瑜,首轮过后,晋级正赛的五位中国金花中已有四位遭到淘汰。去年也有五位中国金花进入正赛,王蔷和郑赛赛两人获胜晋级次轮。而今年仅有小将郑钦文一人横扫比利时选手扎涅夫斯卡,在法网正赛首秀就闯过了首轮关。她将与前赛会冠军、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在第二轮相遇。

标签:首轮;张帅;法网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