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亚锦赛选拔赛落幕 国家体操队渐入佳境全力冲刺
2022-06-06 09:37: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宋菲  
1
听新闻

日前,2022年体操亚洲锦标赛选拔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比赛继续通过线上方式、多个赛场异地同时展开的模式进行。在女子平衡木、自由体操以及男子跳马、双杠、单杠共五个项目的比拼中,参赛选手延续首个比赛日的良好状态,无论是难度还是完成度上都有亮点,展现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参考亚锦赛主要对手日本队的参赛阵容,中国队决定派遣女队一线,男队二线出战亚锦赛,为亚运会等重大赛事做好针对性练兵。

在当天上午率先进行的中国女子传统强项平衡木项目上,选手们整体表现不俗,延续了高难度与高质量的特点。其中,东京奥运会平衡木亚军,来自北京的唐茜靖,以及广东选手孙欣怡、吴然、罗蕊、欧钰珊等均发挥出色。自由操项目上,吴然、章瑾也有明显提升。总体来看,章瑾、唐茜靖、吴然、韦筱圆等均有不同程度提升。

新人为主的男队也有亮点,侍聪、杨家兴、黄明淇、尹德行等年轻队员经过冬训的磨砺,发挥更加稳定,在各自的强项上可圈可点,呈现了进步态势。

但是,本届亚锦赛中国队面临的难度不小,受疫情影响,队伍赛前并没有太多的合练机会,遭遇到一些困难,但教练组与运动员克服了重重困难,全力调整状态,值得肯定。

本次选拔赛结束后,国家体操队将根据本次选拔赛的成绩,按照此前公布的《亚锦赛选拔办法》以及团体项目最佳配置等,确定亚锦赛出访名单,赛前24小时确定最终上场的男女各五人名单。队伍计划于6月12日出发,力争在多哈亚锦赛上获得佳绩,同时顺利获得2022年利物浦世锦赛参赛席位。(图片来源:中国体操协会微信公众号)

标签:亚锦赛;选拔赛;体操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