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柳懿/王芊懿携手夺世锦赛花游双人自由自选桂冠
2022-06-24 10:59: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6月23日,孪生姐妹花王柳懿/王芊懿亮相双人自由自选赛场,以95.5667分的成绩为中国队赢得此次赛事的第4金,再次书写历史。

此次世锦赛,王柳懿/王芊懿沿用了黄雪辰/孙文雁摘得东京奥运会双人项目银牌的两套节目,并针对两人的技术特点进行了修改。在自由自选预赛中,王柳懿/王芊懿以94.5667分领跑,不过只领先排名第2的乌克兰组合阿列克谢娃姐妹0.5667分。决赛中,两人精彩演绎了《青蛇》主题节目,得到95.5667分,摘得金牌。乌克兰组合阿列克谢娃姐妹得到了94.1667分,摘得银牌。

王柳懿/王芊懿曾与队友合作摘得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自由组合金牌。姐姐王柳懿因伤错过了东京奥运会,妹妹王芊懿则参加了2019年光州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这一次两姐妹一起站上了世锦赛双人项目的赛场,同时也为集体项目夺金贡献了力量。

在摘得双人技术自选金牌后,王柳懿/王芊懿感慨此次两人携手出战,让她们靠得更近了。东京奥运会时,王柳懿、王芊懿因为分开很不适应,而姐姐在背后的默默支持和鼓励支撑了王芊懿勇敢应战。王芊懿说:“这次我们是兼项,可能会更辛苦一点,但是我们两个在训练中比赛中都是互相鼓励、互相支持,虽然累,但是这种感觉真好。”

王柳懿说两人已愈发默契:“我虽然没有参加东京奥运会,但是我们的心一直在一起。这次能够代表中国队参加双人项目比赛,我们非常荣幸,也感觉我们姐妹俩靠得更近了,能够更默契、更好地展现水平,非常开心。”(图片来源:Fina国际泳联官方微博。)

标签:世锦赛;王芊;姐妹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