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轻取波兰,排名升至世界女排联赛第五
2022-07-01 09:24:00  来源:中青报·中青网  作者:慈鑫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中国女排迎来2022世界女排联赛索菲亚站的第二场比赛。面对明显不在状态的波兰队,中国女排以3:0轻取对手,其中首局比赛,波兰队仅得到8分。

本场比赛之前,中国女排在本次世界女排联赛的成绩为5胜4负,波兰女排为4胜5负,两队实力相差不大。不过,中国女排刚刚经历了一波三连败(负于美国、日本和巴西队),在本次世界女排联赛的排名掉落到了第六位。为争取前八名进而获得总决赛资格,中国女排必须尽可能拿下后面的比赛。

这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李盈莹、金烨、袁心玥、王媛媛、龚翔宇、刁琳宇,自由人是王唯漪。

开局阶段,中国女排接连得分,把尚未进入状态的波兰队直接打懵了。第一局中国女排几乎是毫不费力的以25:8拿下。之后两局,波兰队状态回升,但相比起士气高涨的中国女排也是无力回天。25:23、25:20,中国女排拿下第二和第三局,以3:0轻取对手。

这场胜利有助于提振中国女排的信心、士气,也使得中国女排在本次世界女排联赛的积分排名上升到第五位,进入总决赛的希望大增。

标签:中国女排;世界女排;波兰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