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国羽收获2冠1亚
2022-07-11 09:30:00  来源:中新社  
1
听新闻

2022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10日结束了决赛比拼。中国羽毛球队在混双、女双、女单三个项目进入决赛,最终郑思维/黄雅琼、陈清晨/贾一凡分别夺得混双和女双冠军,奥运冠军陈雨菲职业生涯首次不敌韩国小将安洗莹,获得亚军。

在前不久进行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上,国羽仅在混双项目上获得金牌。留守再战大师赛,国羽同样在混双、女双、女单三个项目进入决赛,而男双和男单依然是中国队相对短板,男双组合梁伟铿/王昶以及男单陆光祖均止步半决赛。

郑思维/黄雅琼此次决赛中的对手是印尼组合里瓦尔迪/门塔里,这对组合堪称“黑马”,本次比赛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但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显然实力更胜一筹,没有让对手的“黑马”之路延续,仅用时32分钟,就以21:17、21:12连下两局击败对手。这是自今年4月以来,郑思维/黄雅琼连续获得的第30场胜利,共夺得了六站高级别赛事冠军。

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早早出局止步八强,这一次两人一扫颓势,不仅再度杀入高级别赛事决赛,还以21:11、21:12轻松战胜了日本知名组合松山奈未/志田千阳,拿下了赛季的第四个冠军。

奥运冠军陈雨菲则在决赛中失手,以0:2不敌出生于2002年的韩国小将安洗莹,而在此前的六次交手中,陈雨菲保持全胜。当天比赛陈雨菲首局进入状态较慢,中局阶段双方陷入拉锯战,尽管陈雨菲不断追分但还是没能顶住对手挑战,以17:21先丢一局;第二局陈雨菲状态明显下滑,开局就是1:12大比分落后,导致追分乏力,最终以5:21落败,整场比赛仅耗时38分钟。

陈雨菲赛后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自己并没有发挥失常,已经在目前的身体状况下进行了充分调动,只是身体疲劳不足以支撑一场比赛。她还表示,本赛季已经打满了10站赛事,接下来会根据情况选择性参赛。

男单方面,印尼选手瓦尔多约以22:20、21:15击败了中国香港的伍家朗获得冠军,男双冠军则被印尼组合阿尔菲安/阿迪安托摘得,他们以21:12、21:19击败了同胞阿山/塞提亚万。(图片来源:世界羽联官方微博)

标签:大师赛;混双;女双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