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 中国女子铁饼时隔11年再夺金
2022-07-22 09:08: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黄啟元  
1
听新闻

中国田径又带来了惊喜!在北京时间21日上午进行的田径世锦赛女子铁饼决赛中,中国选手冯彬发挥出色,凭借第一掷的69米12,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世锦赛第二枚金牌!

这不仅是冯彬职业生涯收获的第一枚世界大赛金牌,也是继2011年大邱世锦赛李艳凤之后,中国田径队时隔11年在世锦赛铁饼项目上的第二枚金牌。挺过了东京奥运会的低潮,突破自我冲出了瓶颈,在尤金世锦赛的舞台上,冯彬终于等来了属于自己的闪耀。中国选手冯彬20日在俄勒冈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铁饼决赛中,第一投就取得69米12的全场最佳成绩,最终强势夺冠,为中国队赢得本届世锦赛第二金。

决赛有12名选手参加,包括来自美国的东京奥运会冠军奥尔曼和冯彬一直以来的偶像——曾经两夺奥运冠军的克罗地亚名将佩尔科维奇。冯彬从未在奥运会、世锦赛中进入前三,因此并不被看好,但第八位出场的她第一投就创造了奇迹,把铁饼扔到了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距离。

资格赛一投晋级后,冯彬决赛的“心理预期是66米以上”,投到69米“根本不敢想象”。“我知道第一投是超常发挥,能否拿这块奖牌只能看对手的表现了。”冯彬表示。

标签:世锦赛;女子铁饼;中国田径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