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资格赛 5名中国选手首日全员晋级
2022-08-11 09:43:00  来源:中新社  
1
听新闻

北京8月10日晨,2022年斯诺克英国公开赛结束资格赛的首日争夺,5名出战的中国选手全员获胜,晋级正赛,其中张安达以4:1淘汰7获世锦赛冠军的“台球皇帝”亨德利。

2022年英国公开赛资格赛于当地时间8月9日至14日进行,采取7战4胜制,参赛的128名球员都将进行一轮资格赛,胜者进入正赛,世界排名前16位的球员将在正赛期间进行资格赛。英国公开赛正赛将于当地时间9月26日至10月2日举行。

在本次英国公开赛资格赛中,28人参赛的中国军团再创参加排名赛人数的新高,其中“中国台球领军人物”丁俊晖和因“殴打女性事件”被禁赛的梁文博均将在此次资格赛中上演赛季首秀。

在当地时间9日揭幕的资格赛首日赛事中,5名中国选手率先登场,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30岁的张安达迎战53岁的“台球皇帝”亨德利。

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年仅18岁的张安达第一年征战职业排名赛,就从资格赛中杀出重围,声名鹊起。但在世锦赛正赛首轮,张安达的对手正是亨德利。在“台球皇帝”的强力阻击下,张安达未能更进一步。两年之后,43岁的亨德利宣布退役。

12年后两人再次相遇,当初还很稚嫩的张安达已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职业选手,而在2020年选择复出的亨德利已是“廉颇老矣”。此役张安达前两局以2:0领先,第三局亨德利扳回一局,但随后,张安达分别以78:0和75:0连续两局零封对手,以大比分4:1报了12年前的一箭之仇。

在不久前的欧洲大师赛资格赛中,亨德利以大比分0:5完败于马克·乔伊斯,昔日世界台球领域的超级巨星已无当年之勇。

在资格赛首日其它几场赛事中,中国选手徐思、陈子凡、赵剑波、李行悉数获胜,挺进正赛。

英国公开赛资格赛第二日,又将迎来4名中国选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奉献赛季首秀的丁俊晖,他的对手是子承父业的“95后”英国小将小莱恩斯。此外,另一位“80后”老将田鹏飞、刚在冠军联赛中杀入决赛的鲁宁,以及14岁时成为斯诺克史上最年轻的排名赛八强选手吕昊天,都将在当日登场亮相。

标签:资格赛;张安达;亨德利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