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打响 国羽双打全力冲金
2022-08-22 10:27: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8月22日,2022年羽毛球世锦赛将在日本东京体育馆挥拍。在双打方面,国羽一共有7对组合参赛,其中女双4对,混双3对。

由于世锦赛资格排名采用的是今年5月的世界排名,目前国羽男双的几对组合都是新周期新组合,世界排名较低,因此国羽男双集体缺席本届世锦赛。而在女双和混双这两个项目上,国羽都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

今年世锦赛国羽女双实现了满额参赛,但4对组合有3对在上半区,包括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汶妹和刘玄炫/夏玉婷。上半区的主要对手包括韩国组合李绍希/申昇瓒、日本组合永原和可那/松本麻佑等。

另外一对中国组合郑雨/张殊贤独处下半区,这个赛季“余弦”组合进步迅速,获得过全英公开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和新加坡公开赛三项亚军。但是她们同区主要对手包括日本的松山奈未/志田千阳和福岛由纪/广田彩花、韩国的孔熙容/金昭映和郑娜恩/金慧贞、马来西亚的陈康乐/蒂娜等。“余弦”组合想突出重围,难度较大。

国羽女双冲金的重任,主要落在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清晨/贾一凡身上。陈清晨/贾一凡之前夺得过2017和2021世锦赛冠军,此番她们的目标将是第三次捧起冠军奖杯。“凡尘”组合的对手也不少,尤其是以韩国和日本组合为主,在今年的比赛中,“凡尘”也曾输掉过关键性的比赛。与这些对手交手时,“凡尘”必须百分百调动,减少自身失误,保持高昂的斗志,才能有机会笑到最后。

从整体实力而言,混双依旧是国羽最有希望的夺金项目。这次世锦赛国羽有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郭新娃/张殊贤3对组合参赛。头号种子“雅思”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和4号种子、奥运冠军“黄鸭”组合王懿律/黄东萍都在上半区。两对组合有可能在半决赛相遇。

去年世锦赛,“雅思”组合正处于低谷期,他们遭遇了“一轮游”。时隔一年再次参赛,郑思维/黄雅琼经历了短暂拆档后更加成熟。本赛季从亚锦赛开始连夺6冠,豪取30连胜。2018、2019年“雅思”组合都夺得了冠军,此番他们同样向第三个世锦赛冠军发起冲击。

奥运冠军组合王懿律/黄东萍今年遭遇了伤病困扰,整体战绩有所下滑,但他们依靠着顽强的意志品质,保持着公开赛进入四强的战绩。经过这一个月的调整,“黄鸭”组合期待以最佳的状态征战世锦赛,携手“雅思”捍卫国羽混双的荣誉。“00后”混双组合郭新娃/张殊贤独守下半区,同在下半区的有2号种子、泰国强档德差波/沙西丽和3号种子、日本强档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作为年轻组合,郭新娃/张殊贤更多的是和自己比,积累大赛经验,每赢一场都是收获。

标签:世锦赛;混双;女双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