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场婺源 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第三轮重燃战火
2022-11-30 11:30: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经过短暂转场休整后,2022-2023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第三轮11月29日重燃战火。在江西婺源进行的E组比赛中,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与拥有多名国手的广东江门华体女排展开“强强对话”,最终天津女排以3比0取胜。“后面的对手也很强,我们要做好困难准备。”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如是说。

经过上一站上饶赛区3场相对较轻松的比赛后,本周转战婺源,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将先后迎战广东、福建、上海和江苏4支劲旅,可谓场场都是硬仗。29日与广东女排的比赛,天津女排非常重视,毕竟对手阵容中也有陈佩妍、王逸凡、郁佳睿3位入选中国女排的年轻选手,实力可见一斑。天津女排本场比赛尽遣主力,并根据比赛进程相应地对阵容做出积极调整,最终凭借李盈莹、王媛媛等年轻国手以及外援巴尔加斯的出色发挥,天津女排以25比15、25比17和25比21取得胜利,拿下4连胜。

虽然赛后用“中规中矩”来评价球队的发挥,但习惯于精益求精的王宝泉仍然从完胜中找出了球队暴露出的各方面问题。“整体发挥一般,队员们第一场比赛对场馆还不太适应,失误偏多,发球、进攻还是以前的老毛病。”王宝泉坦言,本场比赛天津女排的拦网还应该再好一点,防守环节的表现和以往相比也存在差距。“我们回去之后还要总结,后面的对手会越来越强,只有总结好,才能准备好接下来的比赛。”王宝泉说。

实际上,天津女排在面对这一场比赛时,眼光就已经放在了将来。比赛过程中,天津女排每一局先发阵容都有微调,在王宝泉看来,为了准备好应对后面越来越强的对手,他希望队中的每一个队员都能获得机会上场,“包括心态方面,队员们确实还需要锻炼。”王宝泉表示,接下来的对手福建女排具备较强的实力,特点有些接近日本、泰国等亚洲传统劲旅的打法,技术全面,速度快、防守好。“我们还是要去力争打破对方速度优势,关键还是我们自己能否更好地把进攻和拦网打出来,包括利用发球去冲击对手。此外,上海和江苏也是非常强的队伍,天津女排要多准备困难。”王宝泉如是说。(图片来源:中国体育报)

标签:天津女排;江苏;比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