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第15次夺得联赛冠军 李盈莹当选MVP
2023-01-09 10:20:00  来源:中新社  
1
听新闻

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8日晚落下帷幕。随着天津队以3:0战胜上海队,天津女排在三场两胜制的决赛中以总比分2:0击败对手成功卫冕,队史第15次夺得联赛冠军,李盈莹当选MVP(最有价值球员)。

天津女排是中国女子排坛一支劲旅,目前拥有李盈莹、王媛媛、姚迪等一众知名国手,还聘请了出生于古巴的强力接应瓦尔加斯加盟,展现出强劲的整体实力。

本赛季联赛决赛赛制为三场两胜制,7日的决赛首回合对阵天津队以3:0胜出,但三局开局阶段天津队都落后于上海队,最终均逆转拿下。

8日决赛第二回合较量,天津女排一改开局慢热的状态,上海队则处于被动,攻防两端漏洞频出,天津队攻势不减,以25:18先下一城。

第二局上海队进行人员调整,但在天津队进攻端持续高压之下,仍难打开局面,多点开花的天津女排以25:12再胜一局。第三局背水一战的上海队一度将比分紧咬,但关键时刻天津队再度占据主动,逼迫对手连连失误,最终天津队以25:20获胜,大比分3:0战胜上海队,夺得了本赛季联赛冠军。

本赛季天津女排在22场比赛中获得全胜,仅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分别对阵北京队和山东队时各丢掉一局。天津女排第15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也是自2019-2020赛季以来实现联赛“四连冠”。

在单项奖评选中,天津女排也成为最大赢家,将11个单项奖中的7个奖项收入囊中。分量最重的“最有价值球员”奖项归属李盈莹,她还同时当选“最具人气运动员”和“最佳主攻手”,瓦尔加斯为“最佳外援”,队长姚迪当选“最佳二传手”,王媛媛为“最佳副攻手”,主帅王宝泉当选“最佳教练”。

李盈莹表示,本赛季承担的任务更重,技战术打法也有不小变化。回顾整个赛季的个人表现,李盈莹说,自己心态比以往更平稳,在球场上也更加成熟稳重。“场上我要扣一些比较困难的球,在队伍遇到困难的时候,也需要我更多地站出来,用实际行动带动大家,这是跟以往不一样的。”

联赛结束后,在休息调整的同时,李盈莹表示,期待继续在发球、扣球等技术环节提升实力,未来为国家队作出更大贡献。(图片来源:中国排球协会官网)

标签:天津女排;联赛冠军;上海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