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易昺、郑钦文世界排名创新高
2023-02-15 09:26: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当地时间2月13日,ATP、WTA官方更新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国网球运动员吴易昺和郑钦文等均刷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排名。

吴易昺在ATP此前一周公布的世界排名中首次突破前100,上升到第97位。随后他在ATP250达拉斯站连胜四场夺冠,排名提升39位,达到第58位。排名进入前100后还能有如此大幅度排名提升,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吴易昺没有任何保分压力。

第58位的ATP排名是中国大陆男子球员目前达到的最前名次。横向对比其他亚洲国家,目前在吴易昺名次之前的亚洲球员只有第34位的日本球员西冈良仁和第50位的哈萨克斯坦球员布勃利克。“韩国一哥”权纯雨目前排名第63位。

另外两位中国球员本周排名没有太大变化。张之臻较上周下降一位,排名第92。商竣程的世界排名仍为第165位。

女子方面,张帅世界排名上升一位达到第22位,追平今年1月时创造的职业生涯最高排名。上周在阿布扎比站打进四强的郑钦文排名提升5位,达到职业生涯新高的第24位。泰国华欣站夺冠后,朱琳在上周没有参赛,第41位的排名也未发生变化。此外,王曦雨世界排名仍为第62位,王欣瑜上升两位达到第67位。

标签:吴易昺;世界排名;郑钦文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