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羽毛球公开赛:李诗沣完胜桃田贤斗,陈雨菲、何冰娇无缘决赛
2023-03-13 09:54: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旸  
1
听新闻

2023德国羽毛球公开赛11日在鲁尔河畔米尔海姆的西部能源球馆展开半决赛,中国男单选手李诗沣职业生涯首次挑战日本名将桃田贤斗,最终大比分完胜;陈雨菲、何冰娇失利,无缘女单决赛。

在男单半决赛中,23岁的李诗沣以21:11、21:7爆冷击败两届世锦赛冠军桃田贤斗,其中第二局打出了15:3的梦幻开局,令对手无力回天。

李诗沣赛后表示,桃田贤斗是他在学习打球时的偶像,有机会与顶级选手过招非常兴奋,从未想过结果。之所以赢下比赛是因为对比赛足够重视,做了充分准备。这个赛季自己在技术能力上有大幅提高,心态上也更加成熟。

“可能我准备得比对方更好,尤其多拍相持时,全力拼下每一分球,尽量少犯错误。”李诗沣说,“信心建立在赢球基础上,能以这样的比分赢桃田,对未来比赛树立信心有好处,希望自己能够巩固这种感觉。”

女单半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均遭淘汰。4号种子何冰娇以12:21、13:21不敌2号种子、韩国选手安洗莹。3号种子、奥运冠军陈雨菲以18:21、16:21负于1号种子、日本选手山口茜,无缘决赛。

国羽混双组合冯彦哲/黄东萍以两局21:16击败日本组合绿川大辉/斋藤夏,闯入决赛。

“我们两个在状态不是很好时可以互相鼓励,一个人出现问题时,另外一个总能顶上来,互相帮助克服困难,赢下比赛。”黄东萍说。

标签:羽毛球;何冰娇;桃田贤斗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