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班世乒赛中国队参赛名单公布
2023-04-04 10:3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苏斌、郁思辉  
1
听新闻

4月3日,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德班世乒赛参赛名单,樊振东、马龙、孙颖莎、陈梦等在列,王楚钦、孙颖莎将参加三个单项。

中国乒乓球队当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总教练李隼公布了世乒赛参赛名单:男单为樊振东、马龙、王楚钦、梁靖崑、林高远;女单为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陈幸同;男双为樊振东/王楚钦、林高远/林诗栋;女双为孙颖莎/王曼昱、陈梦/王艺迪;混双为王楚钦/孙颖莎、林诗栋/蒯曼。

其中,马龙、孙颖莎、王楚钦、陈幸同通过中国乒乓球队世乒赛选拔赛获得直通名额,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加坡大满贯赛冠军樊振东同样直通德班,王楚钦/孙颖莎通过选拔赛拿到混双直通名额。

男队主教练王皓表示,经过教练组集体商议、综合评定、综合考虑,梁靖崑和林高远的世界排名一直处于前列,两人近期表现、综合能力和对外成绩非常不错。双打项目上,樊振东/王楚钦获得WTT新加坡大满贯赛冠军,两人整体发挥和表现不错。林高远左手打法非常重要,林诗栋主要从培养角度和梯队建设考虑,在巴黎奥运会以及下一个奥运周期的战略上进行考量,考虑到近期表现,两人承担双打任务也在情理之中。

女队主教练马琳表示,陈梦是东京奥运会冠军,也是这一奥运周期的核心。上一站选拔赛带伤坚持参赛,能够看到老将的决心。王曼昱是东京奥运会团体冠军、休斯敦世乒赛以及全运会单打冠军,整体实力和外战能力得到了教练组认可。王艺迪世界排名第四,近期外战成绩不错,去年亚洲杯女单冠军含金量很高,她在半决赛和决赛相继战胜了早田希娜和伊藤美诚,还在前不久的WTT球星挑战赛果阿站夺冠,外战成绩得到教练组一致认可。

女双方面,马琳表示,孙颖莎/王曼昱是两届世乒赛和新加坡大满贯赛冠军,而且两人年龄非常相仿,今后对队伍来说是有力保障。陈梦/王艺迪虽是新的配对,但水平非常高,尤其在WTT新加坡大满贯赛半决赛中击败了早田希娜/伊藤美诚,这两对组合出战世界大赛,对队伍来说是双保险。

谈及年轻组合林诗栋/蒯曼入选名单,混双组长肖战认为,两人是除王楚钦/孙颖莎之外,中国队组合中世界排名最高的,自2022年6月开始参加成年组混双赛事,截至现在一共参加了八站常规挑战赛和支线赛,拿到其中七站冠军,成绩非常稳定。着眼于未来、立足于现在,考虑到巴黎奥运会以及洛杉矶奥运会,两人的年龄结构和打法配置也非常适合。

据李隼介绍,国乒将于4月6日出发,参加WTT新乡和澳门两站冠军赛,4月24日到成都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封闭训练,5月12日前往德班备战世乒赛。

德班世乒赛将于5月20日至28日在南非德班举行。“对于中国乒乓球队来说,目标都是一样的,争取获得金牌。”李隼说。

标签:中国乒乓球队;孙颖莎;德班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