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新乡冠军赛:国乒三人零封对手晋级
2023-04-11 10:31:00  来源:中新社  作者:郝凌宇  
1
听新闻

4月10日,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乡冠军赛在河南新乡进行了第二个比赛日较量。中国选手梁靖崑以3:1战胜韩国名将张禹珍,王楚钦、孙颖莎、樊振东均以3:0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

梁靖崑首轮对阵张禹珍。作为韩国男乒实力选手,张禹珍在此前三次交手中均战胜了梁靖崑。此番遭遇,梁靖崑以12:14丢掉首局。第二局他加强控制,以11:3迅速扳回一局。关键第三局双方展开拉锯,梁靖崑凭借极高反手质量以15:13取胜,随后一鼓作气拿下第四局,以总比分3:1战胜对手。

赛后梁靖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认为“可以打90分以上”。相比上次交手,他评价自己在技术上有了进步,赢下首轮的艰难对抗也会对之后的比赛有帮助。

王楚钦是10日比赛中第一个零封对手的国乒选手。面对来自中国香港的黄镇廷,他以一个11:9和两个11:7迅速取得胜利。赛后王楚钦说,第一场对手实力很强,没想到能以3:0获胜。谈及赛场心态调整,王楚钦分享了主管教练肖战的提醒:“无论比分是领先还是落后,都要做到心态平静,更冷静地去分析球,我觉得这也是自己在努力去弥补的。”

孙颖莎首轮对手是中国香港老将杜凯琹,此前两人曾六度交手,结果均以孙颖莎取胜告终。本次相遇,孙颖莎以总比分3:0战胜对手。赛后孙颖莎说,杜凯琹在接发球上很有特点,但基本上节奏还是在自己掌控范围内。“希望下面的比赛能够展现出更好的自己给大家。”

樊振东首轮同样以3:0战胜法国小将费利克斯·勒布伦,后者在此前的新加坡大满贯赛上打出过精彩逆转,还曾爆冷战胜中国台北名将林昀儒。比赛上,法国小将以颇具冲击力的打法给樊振东带来些麻烦,但后者仍凭借实力和经验以总比分3:0战胜对手。赛后樊振东评价说,对手成长很快,打法很有特点,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王艺迪首轮遭遇中国台北选手陈思羽,后者曾多次与国乒交手,但从未和王艺迪有过正面对抗。比赛开始后,王艺迪很快取得优势,以总比分3:1轻松取胜。对于第三局失利,王艺迪认为自己还不够稳定,出现失误给了对手机会。

下一轮,王艺迪将对阵另一名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后者首轮以3:2逆转战胜奥地利选手波尔卡诺娃晋级16强。王艺迪说,之前和郑怡静有过很多次交手,每次感觉都不一样,这次交手也会有新的体验,“我在技战术和应对困难方面,会准备得更充分一些。”(图片来源:WTT世界乒联官方微博)

标签:对手;首轮;比分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