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网球公开赛 江苏选手王曦雨逆转晋级
2023-04-28 09:54: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谢宇智  
1
听新闻

4月26日,2023马德里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三比赛日的较量。中国选手吴易昺在男单首轮比赛中以2:6和4:6落败,来自江苏的运动员王曦雨则在女单首轮苦战三盘晋级。

男单世界排名第57位的吴易昺本轮遭遇排名仅比自己低一位的斯洛伐克选手摩尔坎。两人激战1小时21分钟,吴易昺连输两盘告负,无缘次轮。这也是他继巴塞罗那公开赛后,连续第二站红土赛事“一轮游”。

首盘双方战至2:2,吴易昺在自己的发球局陷入被动,连丢4局败下阵来。次盘吴易昺又在第三局早早遭遇破发,且在对手的发球局没有拿到任何破发点,最终未能扭转败局。

赛后,更擅长硬地作战的吴易昺承认,自己仍在摸索红土场的打法。他说,这场比赛自己“在中前场终结球时做得不是特别好,在阅读对方来球线路方面也有提高空间”。虽然遗憾未能取得红土巡回赛首胜,但他表示,比起上一站巴塞罗那公开赛,他的状态已有所提高,也“找到了更多应对红土选手的方法”。

女单世界排名第65位的王曦雨首轮对阵俄罗斯选手格拉乔娃。在一场2小时44分钟的拉锯战后,先失一盘的王曦雨以6:7(2)、6:3、6:4艰难逆转世界排名第43位的对手。她将在次轮遭遇加拿大球员安德烈埃斯库。

马德里网球公开赛是男、女红土场赛事,分别为ATP(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和WTA(女子网球协会)1000比赛,比赛奖金仅次于四大满贯赛。(图片来自WTA官网)

标签:网球公开赛;王曦雨;马德里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