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群星|志愿者叶子涵:与妈妈一起为家乡体育盛会出点力
2022-08-30 22:2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顾炎格)“作为一名大学生,有机会能成为一名志愿者,通过这类大型赛事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我觉得很有意义。”上饶师范学院大二学生叶子涵笑着说。

从各个场馆到运动员村、媒体村,身穿蓝白服装的志愿者是赛事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年21岁的叶子涵看来,能在自己的家乡举办这样一场盛会并且可以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一种荣幸。

6月初就来到赛场提供志愿服务

因为有部分项目提前开展,6月就放了暑假的叶子涵第一时间返回了泰州,早早开始了自己省运会的志愿服务。作为蹦床技巧和青少年部篮球赛场上的志愿者,叶子涵每天早上六点不到就得起床,来到运动员村口大巴集合点上车,然后出发前往比赛场。

“没有比赛的情况下我就在赛场边坐着,随时准备为运动员们提供帮助,中午的时候可以在志愿者之家趴着稍微休息一会儿。全部比赛结束六点半左右就可以结束一天工作了,差不多一天最多有十二个小时在赛场。”叶子涵告诉记者。

看着小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拼搏,叶子涵有很大的感触,“因为大部分都是比我小的弟弟妹妹们嘛,看到他们这么小的年纪就能做出如此高难度的动作,有时候我在场边也会为他们加油鼓劲。看到他们取得了自己满意的成绩,我也打心眼里为他们高兴。”

在叶子涵看来,这次志愿者经历的意义对人生都是一种启迪,“没有接触这些弟弟妹妹之前就感觉他们训练生活应该蛮不容易的。但接触下来我觉得,在那么小的年纪他们就已经代表家乡站在了省运会的舞台上。我作为东道主的志愿者,也应该尽自己所能提供更好的志愿服务。”

一人对接22位媒体老师

“你都连续工作了这么长时间了,要不一会儿还有一趟接媒体老师的任务我替你吧。”同为志愿者、叶子涵的室友李子俊关切地问。

赛事活动以外,他们还要承担接待来自全省各地的宾客。

刚刚从赛场归来的叶子涵,短暂的休整后走上了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媒体运行处联络员的岗位,负责对接前来报道省运会的媒体。“按照分配我负责对接来自全省的22位媒体老师,他们每个人的抵离信息都要登记在系统中。”除此以外,本届省运由于是闭环管理,自己辖内的媒体老师如果需要去赛场,也要靠志愿者进行对接和联系。

“最大的感受是受疫情影响,大家做的防护措施都很好,对我们的工作也相当理解。我工作中一个临时任务就是和中风险地区媒体进行沟通。8月27日晚临时接到通知要和媒体老师们确认行程,我一直忙到了凌晨一点。”

背后的亲友团给了我鼓励

叶子涵可以说是志愿服务的老将了。2020年高考结束,叶子涵没有选择和其他同学出游,而是来到社区成为了一名社区网格员,在小区内做起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我觉得在上大学前到社区成为一名志愿者,可以积累到丰富的社会经验,我觉得当社区网格员是我未来继续志愿服务的起点。”叶子涵笑着告诉记者。

进入大学,主修编导的叶子涵在繁重的学习生活之余,也积极主动的参加学校和社会各类志愿服务。校学生会、运动会,学校各类公益组织,总能看到叶子涵忙前忙后的身影。

值得一提的是,叶子涵志愿者之路上的老师是他的妈妈。据了解,叶子涵的妈妈是一名会计,但是热心公益的她在工作之余加入到了泰州红十字会,本届省运会作为东道主的母子俩携手出发,都加入到了志愿服务的团队中。“我的家人在我的志愿者之路上给了我很多鼓励,他们非常支持我参与这些活动,我这次也和自己的妈妈并肩作战了。”叶子涵笑着说。

本届省运会,志愿者们被亲切地称为“小水滴”,与泰州这座水城交相辉映。以人民为中心,“幸福之城”的省运之旅,把诸多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小水滴”们也在这届省运会上,用自己的力量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能切身参与到在自己家乡的盛会是我的荣幸。”叶子涵自豪地说。

标签:志愿者;叶子;运会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