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播报丨超越个人最好成绩12厘米!高鑫扬获田径男子15-16岁组跳高金牌
2022-09-02 21:0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桑屹峰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桑屹峰)9月1日,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田径第二阶段比赛在泰州体育公园主体育场拉开序幕,来自扬州的运动员高鑫扬斩获男子15-16岁组跳高项目金牌。这也是省运会开幕式后田径项目产生的首枚金牌。

据悉,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田径比赛无论是项目设置还是参赛人数均创历届省运会比赛之最,比赛将持续至9月4日,共将决出142枚金牌。

比赛当天,高鑫扬的初跳目标为1米7,一跳即过,在随后的1米8、1米85、1米89、1米93也都是一次成功。到了1米97这一关卡,高鑫扬轻装上阵,从热身、助跑到起跳,在空中形成半圆状的弯腰,再到完美落地。一整套动作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最终成功跨过1米97的栏杆高度,也正是这一跳帮助高鑫扬顺利夺得男子15-16岁组跳高金牌。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高鑫扬坦言在自己之前的比赛训练中,最好成绩为1米85。1米97是自己从未接触过的高度,内心其实有些许忐忑。“不过转念一想,这毕竟是自己第一次参加大型省级运动赛事,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于是鼓起勇气坚持挑战自己。”高鑫扬笑着说,“比赛的时候耳边一直传来教练和队友的加油鼓励,这给了我极大的信心和力量,帮助我完成比赛。”

标签:田径;省运会;跳高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