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无锡·大溪港湖湾亲水环线
2022-09-12 18: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大溪港湖湾亲水环线,北临干城路,南滨太湖,西起大溪巷,东至望虞河,中间贯穿有环太湖高速,将城市空间向大自然拓展,将新吴区与太湖紧紧相连。大溪港湖湾亲水环线总长度18公里,公共绿化面积18.3万平方米,涵盖了适合居民健身所需要的步行道、跑道、骑行道三种类型,步道采用陶瓷颗粒防滑路面,利用不同颜色将骑行道和漫步道区分,同时中间加以彩色标线,由红蓝双色组成,红色代表活力满满,蓝色代表美丽生态。

大溪港湖湾亲水环线由一环、一带、五大分区、十二景点构成,囊括了14公里的浪漫樱花骑行环线,5公里微马环线、亲子骑行环线,3公里的健身环线,公园环路每隔1-1.5公里设置观光车停靠,在堤顶路主要景点位置设置骑行驿站,方便游人做短暂停留休息。大溪港湖湾亲水环线交通便利,乘坐156、780即可到达,周边风景优美,毗邻千年古刹净慧寺、新晋网红慧海湾公园,途经大溪港湿地公园。

步道沿线景色众多,河流、浅滩、生态岛屿融为一体,特色植物组团,以樱花为主兼以搭配乌桕和银杏打造出了一条落樱纷纷香两岸的粉红丝带。周边水域面积广阔,全部为太湖水源地一级保护区,湖水清净如波,水生植物、野生鸟类种类丰富,白鹭、风头䴙䴘都在此栖息,是城市独有的观鸟胜地。来到这里,多彩的颜色组成了诗和远方的绚丽。

春有樱梦太湖,夏有荷风醉鱼,秋有粉黛秋光,冬有芦苇依依。市民在健身的同时,能欣赏到太湖夕照、渔歌唱晚、湿地精灵,慧海春色等景色,还能感受城市之肺的清新空气。步道周围公共卫生设施齐全,大溪港游客中心内有大溪港茶咖厅、自然课堂、科普基地等。为满足亲子家庭周末休闲需求,大溪港湖湾亲水环线提供有智慧共享单车系列,设置有为家庭多人定制的敞篷观光车,让带娃出门的家庭,不仅能享受徒步野营的快乐,也能在骑行途中饱览太湖风光。共享单车引入智慧车载功能,可以抓取所有的骑行轨迹,为游客提供智慧出行。

该线路在2018年举办过中国高新区马拉松赛事,2019年协助举办万人环太湖徒步大会,各大赛事的举办大大提升高新区的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

一条步道,凝聚了7.8公里太湖岸线最美的瞬间;一条步道,汇集了新安生态文明建设的高质量成果。大溪港湖湾亲水环线,这里不仅带来的是跑步的速度与激情,更是江南湿地的清新与旖旎,美丽河湖的缥缈与柔情,这里的五月万人徒步、渔文化节、太湖音乐节等活动,让周边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多姿多彩,构成了百姓心中的诗意家园。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