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同塘竞钓,尽显夕阳风采:康泰杯江苏省第21届霞满天钓鱼比赛圆满举办
2020-09-07 09:40:00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8月30日,在位于南京市江宁区陆郎镇的磊创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刚刚结束的女子钓鱼比赛的硝烟尚未散尽,老年人钓鱼比赛又燃战火。来自全省近百位老年人钓友参加了这场由江苏省钓鱼协会主办、句容康泰膨润土有限公司冠名的康泰杯江苏省第21届霞满天钓鱼比赛。

钓鱼运动可以强身健体,修身养性,拥有非常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江苏省霞满天钓鱼比赛是江苏省钓鱼协会二十几年来持续为老年钓鱼爱好者打造的集休闲、竞技、交友为一体公益品牌赛事,深受老年钓友的喜爱。

当天上午,随着13个设区市代表队的运动员代表手持队旗,精神抖擞地迈着坚定的步伐登上开幕仪式的舞台,康泰杯江苏省第21届霞满天钓鱼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熊伟在致辞中对省钓鱼协会在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打造特色公益赛事品牌、不断开创老年人钓鱼活动开展的新局面表示充分肯定。

参加今天比赛的百位老年钓友,朝气蓬勃、激情满怀。比赛共设4.5米以内台钓手竿钓混合鱼重量积分赛和7.2米以内传统手竿七星漂钓混合鱼重量积分赛,运动员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自选参赛项目。一天两场比拼,各70分钟,有效鱼种为青、草、鲤、鲫、鳊。

参加比赛的大都是“老”钓友,大部分都是几十年的钓龄。虽然年龄不饶人,但是钓技却经得起岁月的推敲。无论是台钓还是传统七星钓运动员,都在比赛中检验了钓技。

本次比赛设定参赛运动员年龄为男性55~70岁,但是也适当对几位80岁的“铁粉,来自徐州的82岁汪永璋、连云港81岁的汤树来、来自镇江82岁的李锁海三位老人开设了绿色通道,他们可以在监护人陪同下参赛。借着这次大赛的契机,江苏省钓鱼协会也特别授予他们“松鹤”奖,感谢他们为了江苏钓鱼运动做出的贡献。

三位老钓友都是从赛事创办以来就几乎就年年参赛,场场不落。三位钓坛常青树异口同声表示:“要活到老,钓到老,钓快乐,钓健康。”

本次比赛设团体奖和个人总成绩奖。其中一二三等奖各按成绩取两支代表队。个人总成绩取前40名,其中1~6名获得一等奖,7~12名获得二等奖,13~18名获得三等奖,19~40名优胜奖,前40名获奖钓手每人奖励一支赛事订制竿。

标签:钓鱼;江苏省;比赛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