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飞翔更闪亮!“五环在行动·追蓝色梦想”——省属体育社团党委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南京市聋人学校
2020-11-09 09:49:36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徐鑫)关爱与体育同发力,让“特殊孩子”畅享运动快乐。10月23日,省属体育社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走进南京市聋人学校,开展“五环在行动·追蓝色梦想”主题党日活动。省体育局副局长、省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省体育总会副主席王志光,省体育总会秘书长李一冰,以及来自各省属体育社团党支部的负责人和党员代表们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追梦的少年,眼睛里有星辰大海,有万丈光芒……”走进南京市聋人学校,喇叭里正播放着励志欢快的歌曲。当天正值南京市聋人学校秋季田径运会开幕,学生们身着校服队列整齐,虽然没有欢声笑语,但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喜悦和兴奋。王志光在开幕式上肯定了各省属体育社团党支部体育服务进校园的显著成效,同时鼓励聋人学校的同学们能更多的参与体育,养成终身运动的好习惯,让体育锻炼伴随着学习生活,助力同学们快乐成长。

开幕式上,学生代表们带来的魔方复原和花样跳绳表演格外引人注目。小小的魔方在孩子们手中不停翻转、飞速还原,简简单单的跳绳也玩出了各种花样,赢得了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据了解,本次魔方和跳绳表演是省属体育社团党支部体育服务进校园的成果展示。省毽球跳绳运动协会会长陆依凡告诉记者,在培训过程中,虽然和部分听障孩子交流并不容易,“但能为这些孩子教授跳绳技艺很充实、很有意义。”同时,孩子们在学习运动项目的过程中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特别是魔方运动,据省魔方运动协会副秘书长王立宁介绍,协会从2018年开始走进市聋人学校,每学期开展10多节课程,每年教授4种魔方,平时经常举办魔方趣味比赛,也会带优秀苗子参加省里的大赛,并取得不错的成绩。例如去年在江苏省首届智力运动会中,一名学生闯进了金字塔魔方项目的决赛;今年的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学校也有名学生将作为南京市代表队13名队员中的一员去参赛。“魔方作为一项手指尖的极限运动,考验学生眼、脑、手的协调,对提升他们的专注力和动手能力很有帮助,深受孩子们欢迎。” 王立宁说道。

为了让更多孩子参与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健身健康习惯,近年来江苏多个省属体育社团除了在学校开展公益培训以外,还通过多种方式探索培养青少年体育兴趣的途径。当天省田径运动协会、省足球运动协会、省篮球运动协会、省乒乓球运动协会、省毽球跳绳运动协会、省体育集邮协会为学校赠送了体育器材,还将体育集邮展览“搬”进了校园。据悉,本次展览将贯穿学校整场运动会,让学生们在参与比赛的同时,也能够通过参观邮展学习体育文化,全方位地领略体育运动的的魅力。

体育社会组织是推动全民健身的重要力量。省属体育社团党组织成立以来,一直注重探索党建共建模式,先后与社区、军队、学校、敬老院等单位联合开展党日活动。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徐志胜表示,本次“追蓝色梦想”活动是省属体育社团党委2020年“五环在行动”系列党日活动的最后一场,“活动继续坚持党建与业务相结合的原则,深入到学校送服务、送活动、送器材,加强共融共建、倡导公益理念、推进体教融合,大力发展体育服务进校园,满足特殊人群的健身需求,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标签:体育社团;魔方;聋人学校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