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水乡风筝邀请赛开幕!两岸青年欢聚乐余,放飞乡村振兴新梦想
2022-09-27 14:47:43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月24日,由江苏省风筝协会支持的、江苏省农民体协指导、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等主办的、张家港市乐余镇人民政府承办、张家港市乐余镇风筝协会、张家港市农民体协协办的“乡村振兴杯”第二届苏州市农民体育文化系列江南水乡风筝邀请赛暨“两岸同行放飞乡村振兴新梦想”2022两岸青年非遗风筝制作放飞活动在临江福地----张家港乐余镇举办。

来自苏州地区的10支风筝代表队参加了龙类风筝、翅类风筝、软体风筝、串类最长、地方特色等8个项目的比赛,上午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风筝飞上蓝天,有近300米长的串型风筝、各种卡通造型的软体类风筝……湛蓝的天空成了风筝的海洋。五彩斑斓的风筝把蔚蓝的天空装扮的格外的艳丽,也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经过激烈的角逐,团体最佳创新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放飞奖分别由昆山风筝代表队、苏州风筝协会代表队、张家港风筝协会代表队夺得。单项奖:龙类板类等最佳放飞奖由夏金荣、倪鹤年等获得。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两岸同行 放飞乡村振兴新梦想”2022两岸青年非遗风筝制作放飞活动。

在美丽的长江之滨放飞象征着希望的风筝,是广大农民最喜欢的文体休闲活动之一,乐余镇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农民风筝节。今年,“乡村振兴杯”江南水乡风筝邀请赛暨“两岸同行 放飞乡村振兴新梦想”2022两岸青年非遗风筝制作放飞活动,旨在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助力乐余进一步提升风筝品牌影响力,持续擦亮“风筝之乡”文化新名片。活动中通过非遗文化体验、风筝放飞的形式,共同培育新时代两岸青年共同的家国情怀,引导激励两岸青年积极传播两岸融合发展理念、躬身两岸融合发展实践。

标签:风筝;两岸青年;张家港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