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总结 | 江苏省钓鱼协会:钓鱼,让生活更美好
2020-01-06 09:39:00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2019年,江苏省钓鱼协会在江苏省体育局、体育总会的领导下,坚持办好百姓身边的赛事,努力向下扎根,拓展跨界融合,加强队伍建设,弘扬垂钓文化,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9年工作总结

  一、赛事活动广泛开展

  2019年,江苏省钓鱼协会以举办连续性、特色性赛事为重点,突出垂钓赛事的竞技性和群众性,努力打造江苏垂钓赛事的新亮点。全年举办了各类赛事活动一百多场。

  1.系列性赛事连续举办。魅力江苏最美体育“南京银行杯”乐钓江苏俱乐部联赛以“13+1”的模式,共举办了14场,再次提升了群众体育系列赛事品牌影响力。

  2.群众性赛事遍地开花。2019年“星钓江苏”挑战赛共举办了13场分站赛和1场总决赛,弘扬了传统垂钓文化,并在全国首创举办传统七星钓系列赛事的先河。和睢宁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古黄河野钓大赛,1200人的参赛阵容成功创下“规模最大的野钓竞赛活动”大世界基尼斯记录,成为全国影响最大的群众性钓鱼赛事之一。

  3.国家级赛事规模扩大。江苏省钓鱼协会参与主办了黄桥双人大鱼赛等品牌国赛,主办的中华垂钓大赛多达30场,参赛者近5000人次,活动场次和参加人数的规模成倍增加。

  4.特色赛事活动蓬勃开展。在昆山举办了首届海峡两岸垂钓友谊赛,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刘鹏、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等参加开幕式,以体育搭建平台,促进了两岸钓鱼人钓鱼技术和垂钓文化的交流。举办了江苏省条子泥首届钓鲈大赛,培育了江苏路亚新钓场,填补了江苏省级路亚赛事空白。与马来西亚吉打州官员就合作开展体育交流活动进行了初步商讨,为促进江苏钓鱼运动和世界的互动交流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为南京银行打造了20场高端客户垂钓活动,延续举办了筏钓赛、野钓赛,企业家联谊赛等。

  5.公益性赛事影响扩大。残疾人赛、老年人钓鱼比赛、巾帼赛连续举办。第二届助残垂钓联谊赛,继续构建残健互融平台;第三届巾帼垂钓精英赛让60多位女性钓手以赛会友,尽情地展示女性健康美和运动美;第二十届霞满天钓鱼比赛专为中老年钓鱼爱好者打造,让生活更美好,社会更和谐。

  二、组织架构更加健全

  召开了省钓协七届二次代表大会和七届四次理事会,调整了协会内部组织架构,促进职责职能有效发挥;加强和市、县、镇、村等基层钓鱼协会的联系,带动了各地赛事的举办热潮,对全省钓鱼运动形成基础性支撑。

  三、队伍建设不断加强

  承办了江苏省钓鱼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再培训和2019年国家一级钓鱼裁判员培训认证,提升基层钓鱼工作者的服务能力。15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顺利结业,扩大了江苏钓鱼项目的社会体育指导队伍;80名生力军加入江苏裁判队伍,为江苏钓鱼运动的开展保驾护航。

  四、党建工作抓实抓细

  成立了省钓协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努力营造党建文化氛围,积极探索党建与协会工作融合路径。临时党支部委员分工明确,建立党建工作台账,建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微信群,及时传达党的理论教育等信息,把党建工作融入各项协会工作之中。积极参加体总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协会资源,组织党建活动,前往泰州市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五、内部建设更加规范

  2019年,江苏省钓鱼协会重视协会的内务、财务、法务、党务等各方面的日常规范管理。为了理顺财务问题,完成了《江苏省钓鱼协会财务管理试行办法》。实行主席轮值制、赛事项目制、领导责任制等,保障各项活动有序顺利开展。

  六、文化宣传凝心聚力

  大力宣传提倡钓鱼运动新风,引导全省钓鱼人健康垂钓,绿色垂钓、文明垂钓、快乐垂钓;拓展了自媒体宣传平台,《江苏省钓鱼协会》微信公众号投入使用,和《垂钓乐》一起及时发布赛事活动信息并跟踪宣传报道;初步组建了宣传联络员工作群;宣传渠道更加拓宽,除了传统渠道外,还增加了网络媒体宣传渠道,如中新网,新华网,今日头条等,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各类赛事活动。在渔墨文化推广方面做出了持续努力,举办了江苏省第二届垂钓书画艺术作品邀请展。

  2019年省钓协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改革初见成效,但还存在不少不足之处。内部建设还需待进一步理顺规范;会员发展和服务有待进一步完善;持续发展的能力有待增强。

  2020年工作展望

  2020年,江苏省钓鱼协会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办好老百姓身边的钓鱼赛事,提升文化建设水平,创新举措更好地服务广大钓鱼人,使钓鱼运动在全民健身和体育强省建设过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一、赛事组织方面。一要按照“一市一特色,一赛一品牌”的设想,争取多数设区市都有特色赛事。二、队伍建设方面。继续做好裁判员、钓鱼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和全国知名钓鱼学校和钓鱼名人合作,借助社会力量,提升服务水平。三、宣传文化方面。深度整合现有资源,形成既有粘性又有弹性的格局,讲好钓鱼人的故事;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和新媒体等各种手段,更加及时和全面报道赛事活动。四、会员发展方面。加强与市县钓协联系,争取做到“会员互通”,整理现有会员资料,做好个人会员登记造册和俱乐部的统计工作。五、跨界融合方面。加强钓鱼与社会各业态的融合,和餐饮、掼蛋协会合作,寻求催生钓鱼产业新的助推器和新模式。六、自身建设方面。继续推行协会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切实抓好党建工作的落实等。

标签:钓鱼;垂钓;赛事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