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总结|江苏省舞蹈运动协会:舞出新华章
2020-01-10 09:16:00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2019年,在省体育局和省体育总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市体育舞蹈协会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会员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以及全省广大体育舞蹈爱好者的踊跃参与下,江苏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促进了我省体育舞蹈运动的普及和技术水平的提高。

  2019年工作总结

  (一)强引领,抓好党建工作一个中心。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党支部自去年成立以来,在江苏省体育总会党总支的领导下,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协会改革发展。紧紧围绕“四+X”的改革思路,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积极探索创新,将党支部学习、活动与协会赛事培训紧密结合,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规范发展,树立协会优质形象,被省民政厅评为5A级社会组织。

  (二)树品牌,舞动精品、传统赛事两面旗帜。近年来,省协会坚持品牌战略计划,重点打造了两大体育舞蹈品牌赛事。一是“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舞比快乐”全省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采用省市县各级联动模式,发动基层协会、俱乐部力量参与、办赛,2019年在全省范围内共开展盐城、南京、扬州、张家港、苏州、无锡、常州、宿迁、南通、兴化、江阴、东海12站分站赛,和去年相比增加4站,累计参加人数超两万人次,辐射人群近百万人。年度赛以多元化展示形式呈现,亮点多、规格高、国际化,直播在线点击量近40万。二是江苏省体育舞蹈锦标赛,至今已举办了22年,今年第22届省锦标赛在宿迁成功举办,基本实现了全省13个设区市办赛全覆盖,有力推动了全省体育舞蹈专业化水平提升。

  (三)进奥运,建立街舞项目三维体系。2019年6月26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增设霹雳舞(Breaking),这一重要举措开辟了街舞项目全新的发展格局。省协会以此为契机,从组织机构、赛事推广、人才培养等三个维度着手,团结全省力量,成立了街舞专业委员会,在各类赛事活动中设街舞组别和展示,网罗全省霹雳舞人才,拟将筹建省队,旨在将江苏优秀选手推向奥运舞台。

  (四)抓人才,探索体教融合四条路径。一是与南京市莫愁中等专业学校联合办学,开设专业,组织国内外优秀教师团队传授体育舞蹈专业技能课,培养中学生体育舞蹈力量。二是与奥林匹克学院深度合作,试点立项,人才交流,培养大学生体育舞蹈力量。三是积极推动体育舞蹈进小学、幼儿园,参加教育厅体育运动进校园计划,在省运会青少部体育舞蹈比赛中设置了幼儿师生组,大力推动了该项目在少年儿童中的发展。四是通过成立江苏省启航体育舞蹈艺术服务中心,进一步挖掘体育舞蹈人才,跟踪培养,为专业化人才梯队建设蓬勃发展打好基础。在今年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上,以启航中心组队参赛并获得大会组委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运动员奖,运动成绩列入全国第二梯队。

  (五)建网络,架构队伍组织五级联动。省协会牢牢抓住组织和队伍两个关键点,架构了层层深入、五级联动的体系。全省形成了13个设区市市级体育舞蹈协会全覆盖、扩大省训练中心,会员单位基数,努力推动向县区、街道、乡镇等基层延伸。同时以国家级教师培训、国家一级教师培训、国家一级裁判员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省技术等级考核、省业余等级评定为手段,培养了一批批体育舞蹈骨干,形成省市县街道乡镇五级人才队伍网络,形成信息互通、业务互动、资源共享的良好格局。

  (六)重交流,推进内外交往六项举措。今年通过举办体育舞蹈“海峡两岸”活动周,“一带一路”系列赛事,国际嘉年华,国际体育舞蹈对抗赛,与俄罗斯、新西兰、泰国等体育舞蹈组织和学校开展人才项目交流,参加“2019江苏新北体育文化交流周”活动等六项举措,走出去、引进来,充分展示我省体育舞蹈靓丽风采,汲取舶来精华和经验,推动体育舞蹈迈上开放、融合、共享的新台阶。

  2020年工作计划(一)配合省体育局和省体育总会做好业余运动等级评定工作,大力推行并落实《江苏省健身俱乐部促进计划(2016-2020)》,促进全省俱乐部繁荣发展,推动省体育舞蹈、街舞运动普及和提高,结合项目特点继续推进江苏省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街舞俱乐部联赛。举办江苏省第二十三届体育舞蹈锦标赛(南京)。(二)深化发展省协会官网平台建设,将其进一步打造成为一个集资料文库、项目介绍、信息发布于一体的展示江苏体育舞蹈、街舞运动全貌的专业化网络平台。(三)积极贯彻落实《江苏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团体会员单位挂牌办法》,有序推进全省会员单位、理事单位的发展,促使更多俱乐部和相关机构、学校团结在省协会的周围,不断提高省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四)继续加强体育舞蹈教师、裁判的培训考核工作,与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结合起来,加快推进优秀人才培养,组织协会骨干力量参与省内外体育舞蹈交流与合作。(五)积极探索体教融合发展路径,加大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力度,加快推进孵化基地建设,做好人才梯队建设。(六)加强省协会的内部管理与建设,使省协会各项工作更加规范高效,体制机制更加充满活力,适应发展需要。(七)完成省体总交办的工作。

标签:体育舞蹈;协会;江苏省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