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壁球运动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2020-06-02 09:18: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5月28日晚,江苏省壁球运动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网络视频会议)顺利召开,主会场设在南京奥体中心,共有来自全省70余位理事及壁球爱好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晓明汇报了2019年工作及财务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2019年承办了中国国际壁球精英赛、全国壁球锦标赛、全国青少年夏季系列赛(张家港站)等国际级、国家级赛事,并且打造了江苏省壁球俱乐部联赛、江苏壁球公开赛等自主品牌赛事,其中首届江苏省俱乐部联赛分别在镇江、扬州、张家港、盐城、宿迁及南京等地举办,应该说协会在2018年的基础上赛事的影响力和覆盖面都有了较大的提升,特别是在宿迁举办的中国国际壁球精英赛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关注度,CCTV5、新华社、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中国体育报、国家体育总局官网、中国江苏网等多家媒体及官方宣传平台都对赛事进行了报道,新华网的点击量更是达到了47万,这不仅扩大了江苏壁球在全国的影响力,也积极推动了我省壁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

2019年协会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中心、中国壁球协会保持密切合作,承办了首届全国壁球裁判员研讨班,并在大会上签约了“全国青少年发展计划(江苏试点)”,本次大会还积极推动了中国壁球协会裁委会的成立工作,其中周晓明秘书长当选了裁委会执委,朱瑞副秘书长当选了裁委会委员。除此之外,协会在日常工作中做了大量调研工作、开展一系列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以及壁球进校园、青少年夏令营、球友会、高校训练营等形式各异等公益活动,切实履行了协会的社会职责。

2020年协会将在做强做精品牌赛事的基础上,着力推动青少年壁球发展工作,没有体育的教育是不完整的,争取落地更多的大中小学壁球合作项目,为江苏省壁球运动发展培养更多的后续人才。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苏省壁球运动协会会长史国生参加会议并讲话。史会长首先感谢协会理事会成员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也对协会秘书处一年的工作表示了认可。首先史会长指出本次会议是疫情环境下协会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的举措,也是响应省体总的工作方针。为进一步做好协会工作,史会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举办好国际和国内充分发挥品牌赛事引领作用及社会影响力,为协会开展其他业务打下坚实基础。不断完善体育赛事平台,培养体育文化消费市场,丰富体育文化产品;二是充分发挥社会体育组织的纽带作用,促进政府、社会、学校和家庭之间的互动,特别是在本次战“疫”中,社会体育组织充分发挥自己贴近群众的优势,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切实履行了自身的社会担当。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不断完善体育赛事平台,培养体育文化消费市场,丰富体育文化产品;开拓壁球大众人群渠道,尤其是青少年人群。最后,史会长要求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全民健身、阳光体育、健康中国的战略中去,积极探索一些适应时代需要的、协会能够承担的有效举措。

在会议交流发言环节,首先是杨晖监事对协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本次网络会议的效果也非常好,可以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推广;张家港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的卢剑东科长在发言中指出:张家港的壁球群众基础较好,特别是今年的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大会壁球项目的比赛将在张家港举办,会继续支持壁球运动的发展;陈仲华理事是在上海出差期间参加的会议,从上海也能看到本次疫情对社会经济活动、体育行业的影响特别大,协会的工作任重道远,特别是场馆数量还远远不够,需要加大力度;张大勇理事也表示体育行业应在疫情危机中寻找机遇,适应社会变革,相信江苏壁球会越来越好。

最后,周晓明秘书长对大家给予协会工作的建议和认可表示感谢,在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领导的关心下,江苏省壁球运动协会在过去的近一年里不断锐意进取,取得了丰硕的成绩,面对新时代的新形势,协会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江苏省壁球运动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壁球;协会;江苏省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