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棒垒球运动协会:加强规范管理 打造精品赛事
2022-03-12 13:39:00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2021年,江苏省棒垒球运动协会在省体育局和省体育总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市棒垒球同仁共同努力下,在全体会员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创新思路、与时俱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促进了我省棒垒球运动的普及提高。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2021年度工作总结

一、2021年主要工作:

(一)建立建全政策体系,规范协会工作开展

2021年江苏省棒垒球运动协会在中国棒球协会领导下,协会出资出力,选派省内5名优秀教练员、裁判员赴天津参加全国棒球裁判、教练、教师考官培训班,规范了协会对基层裁判、教练员的考评。有利推动群众和青少年棒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促进棒球运动健康有序的发展。

(二)精心打造品牌赛事,丰富百姓文化生活

2021江苏省中小学生软式棒垒球锦标赛是协会2021年重点打造的品牌赛事,本次比赛由省体育总会、江苏省棒垒球运动协会,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三家主办、中国垒球学院、南京市栖霞教育局、南京栖霞体育局、南京帮萌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等承办。这次比赛规模大、水平高、参赛选手多、年龄跨度大,本次比赛还加入了特殊群体,残疾人参加,协会对残疾人比赛也制定了特殊比赛规程,特意安排聋哑志愿者,为他们一对一服务,参赛队员认真,勇于拼搏的精神深深的感染了协会。

协会还拓展项目发展慢投软式棒垒球俱乐部联赛的开展,尽管协会在经费上没有支持,但在组织形式上予以支持扶持受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协会全年参与全国比赛2次,各地市比赛5次。

(三)做好普及与发展工作

前不久,中共中央和国务院两个文件已经对体育文化建设提出了总体要求和具体措施,特别是国务院明确把体育文化建设列入了“第七项重大工程”,因此协会着力贯彻落实,响应国家双减政策,将棒垒球项目进入更多校园,让娃娃们从小接触棒垒球运动,从小强身健体,热爱棒垒球。在继续围绕2021江苏省中小学生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和2021江苏省软式棒垒球慢投垒球俱乐部联赛,同时为全省、市、学校、俱乐部挂牌成立青少年棒垒球训练基地,促进项目的发展与提高。

(四)规范管理、步入正轨

协会对全省学校、俱乐部、社会培训机构进行统计注册,规范有资质的教练、教师进行统筹管理,解决好项目的社会乱象,把棒垒球运动项目步入正规的管理模式。

2022年度工作打算

(一)继续做好协会的办赛工作,开展普及与提高相结合,扩大参与参赛的影响力。

(二)协助省体育局、体育总会、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做好全省棒垒球教练、教师的执教培训,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和执教能力。

(三)加强体教融合,省教育厅已把棒垒球项目列入2022年学生参加体育活动项目清单,加强课余体育项目活动中,协会要抓住契机,与教育局共商把棒垒球运动项目向中小学生中推广,扩大参加人数,真正的做到体教融合。

(四)协助省体育局综合处做好全省棒垒球裁判员培训、考核工作,增强我省裁判员的执教能力和业务水平。

标签:垒球;协会;江苏省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