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大神”管鸣:有近40场的跑马经验
2021-04-12 11:42:33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上身橙色运动衣、下身黑色运动短裤,步伐整齐、身姿矫健在濠河边长跑。这几天,43岁的管鸣正在积极备战2021无锡马拉松。管鸣是南通著名跑友,他于2014年“涉马”,翌年参加比赛,迄今有近40场的跑马经验,北京、上海、厦门等国内热门马拉松赛均留下他的足迹,最好成绩达到3小时16分左右,是一位实力不俗的业余选手。

“我原来偏胖,1米70的身高,体重达80多公斤。”管鸣说,那时身体感觉不舒服,时常头昏,到医院做脑部检查也查不出问题,“下定决心,要减肥。”他锻炼身体从快走开始,刚开始时只能绕操场跑几圈,坚持快走三个月,体重减掉五六公斤。

身体机能慢慢好起来,管鸣从快走逐渐过渡到“跑起来”,这一跑就上瘾了,一直坚持到现在。值得一提的是,他长跑仅三个月就参加了第一次“全马”——2015无锡马拉松,42.195公里全程用时4小时49分55秒。两年后,管鸣在2017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上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

2015年,管鸣加入南通第一个跑步社团组织——“南通市崇川区爱跑一族俱乐部”。在“爱跑一族”,他与众多跑友们共同训练,积极报名参加全国各地举办的马拉松赛。“4年前,我的个人最好成绩是‘316’,被跑友戏称为‘跑步大神’。”管鸣说,现在加入长跑队伍的跑友们越来越多,年轻人越跑越快,“他们现在的目标都是在3小时以内,甚至能跑2小时50分左右。”

管鸣坦陈,现在长跑不单纯追求“过快”的成绩,能维持运动量、保持自己的最好成绩就行。坚持长跑多年,他的体重保持在69公斤左右,身体各项指标均正常。管鸣说,其实前几年,由于运动量过大、没有专业健身知识,经常“拔腿就跑”,也受过伤,“得过足底筋膜炎,边养伤边钻研科学健身书籍,调理了半年才恢复。”

2019年10月13日,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南通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南通市马拉松爱好者和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万名选手,用阔步奔跑表达着对运动、对生活和对南通这座平原森林城市的热爱。管鸣也参加了这次马拉松赛,跑了半程。

“我现在周一至周五隔天跑10公里或15公里,基本上在濠河边跑。”管鸣说,周末最喜欢去滨江片区跑,基本在半程以上的距离,边跑边欣赏风景旖旎的滨江岸线美景,这种美好的感觉,在室内跑步机上体验不出来。

标签:马拉松赛;长跑;南通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