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特殊时期体育的力量③优质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 这125家省级科学健身指导站等你来!
2020-03-25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疫情尚未完全过去,人们在逐渐有序复工生产的同时,对健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科学健身不仅可以增强人的体质,对人的心理健康同样有着积极的作用。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也是一种强大的免疫力。体育独特的作用,使得防疫的端口更加前移。针对百姓日益多元的健康需求,江苏体育主管部门加大了公共体育服务供给。中国江苏网推出大型策划“健康有我江苏公共体育服务”系列报道,有意参与本次活动可联系我们。(热线电话:025-58683981,13584069771)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随着百姓生活水平提高、多元化需求的增长,科学健身指导服务需求愈发强烈,特别是本次疫情期间健身的需求更是得到百姓的关注,通过健身锻炼方式增强自身免疫力,共同抗击疫情,为本次抗击疫情带来了不小的帮助。如何提供优质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成为新时期政府以及相关部门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省共有125家单位建成省级以上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每年直接为基层群众进行体质测定和健身指导达30多万人次。

江苏自2014 年率先在国内开展“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创建工作,加上2019年新增的17家,目前全省共有125家单位建成省级以上指导站。此外,江苏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联合省体育科学研究所还举办了多次全省省级指导站负责人培训班,省级指导站建成之后,培训班提升了站点的服务能力、是提升指导站服务功能的重要手段之一。

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管理、运行和科学健身指导能力,已经成为推动全民健身开展、促进体医融合的重要抓手。作为省级体育主管部门,省体育局在顶层设计方面可谓是下足了功夫,分别制订了市、县两级指导站的建站标准,《省级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基本标准》以及《省级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工作任务》,对指导站的功能、工作任务、服务流程、考核评估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按照规划,2020年江苏所有的县(市、区)将实现省级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全覆盖。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的指导站建设将进一步向群众提供更加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个性化的健身指导,更加注重服务人群的个体化差异和个性化要求,站点的服务水平和技术也将进一步提升,为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多的贡献。”

标签:体质;健身指导;科学健身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