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特殊时期体育的力量⑥线上线下活动点燃百姓居家健身热
2020-04-03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1
听新闻

编者按:疫情尚未完全过去,人们在逐渐有序复工生产的同时,对健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科学健身不仅可以增强人的体质,对人的心理健康同样有着积极的作用。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也是一种强大的免疫力。体育独特的作用,使得防疫的端口更加前移。针对百姓日益多元的健康需求,江苏体育主管部门加大了公共体育服务供给。中国江苏网推出大型策划“健康有我 江苏公共体育服务”系列报道,有意参与本次活动可联系我们。(热线电话:025-58683981,13584069771)。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疫情期间,为了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江苏在全国率先发起各项居家健身活动,一方面为了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加抗疫能力,一方面也是为了打造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同样是一种强大的免疫力。活动形式多样,既有线上科学健身指导,又有线上线下结合的群众体育活动,丰富多彩的形式,受到了全省甚至全国健身爱好者的赞誉与热捧。

“体育惠民”一直都是江苏体育主管部门的重点工作。尤其是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江苏加大力度推动全民健身火热开展,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从旁观者变为参与者。疫情暴发后,江苏省体育局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并陆续推出《成人居家健身方法》、《老年人居家健康体适能锻炼》等科学健身指导方案,例如,编制了《运动抗“疫”居家健身手册》,儿童、青少年、成年人、老年人居家科学健身锻炼宣传折页等;省体育局还联合中国江苏网,拍摄并制作了《小动作 大健康 战疫情丨奥运冠军张常宁龚翔宇教你居家健身》系列视频,点击量超过千万。与此同时,省体育总会还举办了“我舞我秀”家庭广场舞比赛、《一起宅,一起赛!》等线下结合线上的群众性赛事活动,开启了“一键扫码参赛”网络比赛模式,受到百姓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江苏十分注重打造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推动群众体育开展的同时,更加有利于培养体育人口的增加。据了解,江苏每年开展群众身边的体育活动数达几万场次,参与人次超百万。仅以苏州为例,当地每年的群众体育活动高达5000场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江苏省体育局还将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这项四年一届的群众体育盛会至今已举办四届。运动会旨在推动非奥项目发展,展示全民健身运动成果,倡导科学健身、健康生活。另外,省体育局每年联合民委、团省委、妇联、残联等单位定期举办省运会、民运会、残运会等有规模的赛事活动5000多场,除此之外还有乡镇、社区举办的各类小型赛事活动,百姓群体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体育活动阵地。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让更多的老百姓在活动中拥有获得感和幸福感。”疫情结束之后,各级体育主管部门还将积极举办多场次、多形式的线下赛事活动,为加快推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强大助力。

标签:科学健身;江苏;疫情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