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抗疫”江苏省健身瑜伽云端俱乐部赛落幕
2020-04-10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为丰富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居家生活,江苏省体育局借助网络平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网络赛事,让广大体育爱好者足不出户即可参加体育赛事活动。4月8日,2020年“全民抗疫”江苏省健身瑜伽云端俱乐部赛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旨在系统学习全国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推广的“健身瑜伽标准体位180式”。赛事进行了为期15天的线上宣传和报名工作,吸引了全省26支代表队和个人共230余名健身瑜伽爱好者报名参加。为避免聚集,本次比赛均为单人参与,报名者通过居家拍摄视频的方式参与竞赛。参赛选手既有专业的瑜伽学院老师,也有普通的健身瑜伽爱好者。年龄最小的仅有18岁,最大的已有80岁。

记者了解到,“全民抗疫”江苏省健身瑜伽云端俱乐部赛分为大众组和专业组。为全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目标,打造“全民健身、知识共享、人人参与”的健身理念,本次赛事录取名次也相应增加。专业组和大众组分别设第一名3人,第二名4人,第三名5人,第四名6人,第五名7人,第六名8人,第七名9人,第八名10人。此外,大赛还设置了包括最佳新星奖、最佳体式奖、最佳形象奖等在内的多个特别奖项。为保障赛事公平公正的进行,江苏省瑜伽运动协会从全省各地选派了23名裁判员进行线上执裁,并根据相关要求,在线上进行了统一赛前技术培训。裁判员们利用假期的个人休息时间对参赛视频进行打分,记录组快速统分核算,保障了赛事高效有序的运行。

自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体育局积极响应体育总局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的号召,拓展群体工作新思想新办法,先后举办多场网络体育赛事活动。据了解,本次比赛,从赛事前期的宣传报名,再到后期的参赛、评分,所有流程均在线上完成。这是江苏省瑜伽运动协会在全民共同抗击疫情的大环境下对于健身瑜伽赛事的又一项创新。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江苏省瑜伽运动协会将在未来进一步开拓创新,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健身瑜伽、走进健身瑜伽,积极搭建便于广大群众参与的赛事平台,提供多元化的比赛方式,让更多的健身瑜伽爱好者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推动江苏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赛事由江苏省瑜伽运动协会主办,由南京市育仁瑜伽学院、南京市静海帆瑜伽培训学院、苏州印象瑜伽、徐州美地亚瑜伽教育学院等四家单位共同承办。

标签:瑜伽;江苏省;健身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