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规模、网络大赛,江苏健身气功比赛办出新花样
2020-06-11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记者 吕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健身的需求日益增多,体育的独特功能属性得到进一步彰显。记者了解到,江苏体育主管部门积极应对疫情,线上运动、线上赛事不断催生,既满足人们足不出户享受运动和比赛的乐趣,又能提高群众的身体免疫力。在6月10日开始的江苏省首届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达标赛上,参赛人数超万人,成为今年以来江苏最大规模的群众性体育赛事。

万人规模

今年最大规模群众性赛事活动

江苏的体育主管部门积极探索网上办赛新模式。本次大赛有来自各设区市以及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的16支队伍超过1万人参赛。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采用电子证书的形式,组委会将为获得个人赛优秀和良好的运动员颁发电子达标证书,其余参赛运动员颁发电子纪念证书。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上比赛扩大了参与人群,同时也扩大了获奖范围,目的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网上办赛

新形势下探索体育赛事新模式

创新办赛模式,积极探索网络赛事活动。一方面要贯彻落实推动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有序稳妥进行;一方面防控疫情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各行各业的主管部门为此都是动足了脑筋。

健身气功·八段锦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八段锦作为辅助康复手段运用于各方舱医院和其他医疗机构,在新冠肺炎治疗和群众居家锻炼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了成功举办本次赛事,江苏省体育局此前特意在全省体育系统内部举办了该项目的网络比赛,今年4月举办了江苏省体育系统战“疫”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比赛,受到社会各界广泛点赞的同时,也为江苏进一步开展网络健身气功线上活动提供了更多借鉴和方法。

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省体育局成功推出此次万人网上健身气功八段锦大赛。一方面是江苏积极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大力推广线上赛事的号召,另一方面也是旨在充分发挥健身气功在祛病强身方面的独特功能。

健身抗疫

多元组合普及推广健身气功

江苏是健身气功开展较好的省份,近年来积极组织开展健身气功进机关、进党校、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教学等“五进”工作。5月12日以来,先后走进了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等7家单位,进行健身气功八段锦的教学培训,受到各家单位的欢迎。

江苏是体育大省,如何利用体育的力量,发挥防控疫情的独特作用?江苏的体育主管部门采取政策指导、资金配套、办赛推动等方式,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科学健身、居家健身。采取“体育+互联网”等办赛形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象棋、瑜伽、广场舞、轮滑等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网络大赛,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更好地发挥体育在预防、干预、治疗疾病方面的功能。据悉,接下来,省体育局以及各地体育部门还将有新的举措,满足群众多元化参加体育赛事活动的需求,展示体育在防控疫情中的独特功能属性,向社会传递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乐观精神,聚集起体育抗疫的强大正能量。

标签:健身气功;八段锦;江苏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