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班识图用图培训圆满结业
2020-07-29 09:28: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为加强退役运动员技能培训、增强野外生存技能、强健体魄、培养退役运动员独立思考、团队协作的能力。7月26日,2020年江苏省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班识图用图培训在省江宁足球训练基地圆满结业,本次识图用图培训共有来自全省各训练单位近100多名退役运动员参加。

退役运动员是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群体,加强退役运动员技能培训,对体育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培训以公园游览图、行车导航图为切入点,针对不同地图的不同用法、区别都进行了一一的介绍,通过定向越野地图颜色、符号的识别,比例尺、检查点说明表的作用与意义及定向地图正确的阅读方式来进一步的让退役运动员们可以更好的理解和运用。

定向运动识图用图技能涉及自然地理学、环境地理学、数学、军事地形学、地图学和指北针应用等方面的知识。地图和指北针是开展野外工作和活动的重要工具,应用它们的能力是基本的野外生存技能。

培训结束后,培训学员们按照组别和出发批次顺序依次进行了一场简易的百米定向个人计时赛,通过实践让这次所学可以更好的消化和吸收,也让他们在休闲娱乐的健身活动中学习掌握了识图用图。

标签:退役运动员;培训;技能培训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