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人物风采 | 俞加林:带领癌症患者健身习练走出阴霾
2020-08-07 09:24:00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南京玄武湖畔有一个健身气功站点,因为毗邻省肿瘤医院,站点也成了肿瘤病人康复、健身、交流的聚集地。

站点的老师叫俞加林,是国家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站点的学员们是这样描述他们老师的:“他提倡快乐习练,有他的地方总是充满了欢声笑语。”“喜欢跟着他学习健身气功,他是‘资深’肿瘤病号,比较有经验,了解我们各阶段的心理、身体状态。”

1988年,女儿刚出生不久,不满30岁的俞加林便被诊断为恶性黑色素瘤。在经历了6次手术、8次化疗和21次放疗后,他竟奇迹般地战胜了病魔,破除了医生曾经对他剩余生命时长的断言。2003年,俞加林参加了健身气功培训班,学习健身气功·六字诀功法。在此后的十多年间,他从健身活动的参与者逐渐成长为一名国家级社体指导员,从自己习练逐步转变成为广大群众服务的社体工作者、志愿者。

由于个人有那段亲身经历,俞加林了解癌症患者得病后的生理、心理状态,在传授健身气功功法要领的同时,结合功理功法特点和自身实践体会,让病友们在习练中,不仅体能得到提高,心理得到调整,更重要的是,消除了他们患癌后的孤独、悲观情绪,找到了学习的榜样和真诚的友谊,重新鼓起生活勇气,树立了战胜癌症的信心。站点的学员们对俞老师的教学非常认可,纷纷表示在跟随他习练一段时间后身体状况有了不同程度的改善,心情也逐渐轻松起来。除了站点服务,从2006年3月至今,俞加林被南京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聘请为教练员,每周一次,每次90分钟,十多年来从不间断,坚持服务于健身气功广场义务教学活动,他用热情和汗水,为广大群众提供健身气功技能指导,同时印制数千份宣传资料散发,义务为习练群众提供健身气功音视频资料下载和书籍代购工作。

经过十多年的努力,俞加林熟练掌握健身气功功法技能,是健身气功一级裁判员、健身气功五段;他多次参加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会,并担任裁判评委工作;他努力钻研业务,被聘为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讲师团成员,并连续十年担任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和晋升一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教师。他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撰写的论文荣获省健身气功论文二等奖,在《健身气功》杂志征文中获一等奖。由于成绩突出,他多次被评为“江苏省群众喜爱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江苏省群众体育先进个人”。来源: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标签: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江苏省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