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体育组织创新发展⑤丨各单项协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注入新动力
2020-12-30 09:11:06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编者按: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引领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更好地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培育重点领域社会组织,促进各类社会组织规范健康发展、增强服务功能、有序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各项事业,是新时期各级主管部门的重要使命。作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纽带,基层体育组织建设成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记者吕翔)在江苏省体育总会的指导下,各单项体育协会将健身指导、文体活动送到群众家门口,多领域、多元化、多平台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群众体育探索和实践活动,成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

基层体育工作是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借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顺风车”,江苏体总把工作做到最基层、最末端,提升组织活动能力和水平,结合社区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在街道、社区举办更多更亲民的体育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体育服务。目前,江苏7800多万城乡居民生活在2.1万个社区中,社区能否提供高质量服务,直接决定着城乡居民能否过上高品质的生活。为此,协会通过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普及和推动了广场舞等全民健身项目的开展,大力推进公益服务活动,指导相关协会将广场舞、滑步车、小篮球、田径、啦啦操等项目进社区,形成“千个社区、万个家庭、百万人参与”的景象。

此外,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建设,江苏体总还积极组织公益培训进基层活动,由江苏省广场舞协会负责组织的“广场舞公益培训进社区”活动,自开展以来,在全省2.1万个社区免费培训了30万广场舞指导员。省广场舞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广场舞公益培训进社区活动,深入实施‘一三三三工程’,推进广场舞大普及、大推广、大提升,用广场舞点燃百姓的爱美之心、健康之心、公益之心,更好地为全省健身爱好者服务。”正是这样的基层体育组织的不断涌现,有效地弥补了基层文化的缺失,一些昔日基层文艺团体的骨干,也渐渐转型成协会组织、广场舞群体的骨干。加上专业的老师指导、各类的培训和比赛,老百姓的热情更高了。

体育不仅是个人强身健体的体现,更是一个国家强大的标志。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江苏省体育总会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活动,引领各单项协会将基层工作开展的更细、更扎实,进一步加强群众身边的健身指导,丰富群众身边的健身赛事和活动,让老百姓收获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