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1天,“2021新年走大运”网络健步走活动即将开启,你准备好了吗?
2020-12-31 15:32:16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记者 吕翔)2021年即将来临,翘首期盼的“2021年新年走大运”健步走活动还有1即将开启。新年第一天,用一场健步走活动,让新年更有仪式感,为2021年积攒无限的幸福与美好!

作为江苏跨年的品牌活动,“新年走大运——大运河江苏段沿线八城新年健步走”活动深受江苏百姓的喜爱。活动旨在挖掘大运河文化,展示大运河风采,用新年健步走“大运”的形式连接起百姓“强身健体,好运连连”的朴素愿望,点燃民众参与热情,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强国拍客作品:《古镇码头》 作者:王海 (新沂市窑湾古镇)

新模式赋予新内涵。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为分流参与者,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2021新年走大运”健步走活动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从线下转为线上,特别设置了江苏大运河网络健步走活动。活动由江苏省体育总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江苏省体育装备协会承办,江苏银行、双沟酒业特别支持。

广大健步走爱好者可下载安装新江苏客户端,进入相应活动页面报名参加,通过点击报名页面提供的链接和计步小程序,自主选择江苏段沿岸的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淮安、宿迁和徐州8个城市大运河沿线的20条指定线路,每日健步走3公里并在小程序打卡成功,完成一次打卡即可获得电子纪念证书。坚持在小程序打卡达到25天以上者,还可获得主办方特别颁发的纸质证书。通过在新江苏客户端开启报名通道,号召百姓积极参与健步走打卡。自活动上线以来,网络健步走环节累计参与近20万人次。

强国拍客作品:《金色运河》作者:范健

与此同时,本次活动还增设“强国拍客运河行”、“童”绘新江苏特别策划——“家在运河边”优秀书画作品征集两项活动。参与“强国拍客运河行”的广大健步走爱好者可以在运河沿岸通过手机或者相机拍摄运河风光,写上几句个人感悟,就有机会在新江苏客户端或者“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展示。该活动12月1日正式开始,截至目前收到500余幅照片。“童”绘新江苏特别策划——“家在运河边”优秀书画作品征集自12月21日启动以来,深受小朋友欢迎,目前已经收到2122幅作品。

“家在运河边”优秀书画作品:青青水草 作者:徐钰铖

“家在运河边”优秀书画作品:踏遍青山 作者:杨欣乐

赏水韵江苏之美,品千年运河之情。“你好,2021”!让我们一起用健步走迎接2021年第一缕阳光,用健康的方式,祈祷新年平安喜乐。

标签:风雪大运河;江苏;新年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