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气象,一起打卡江苏这些健身公园①
2021-01-15 10:04:15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步入2021年,新的运动计划准备好了吗?还不知道去哪运动?从今天起,小苏将陆续为您推介江苏各地的健身公园,它们都是入选了2020年“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2020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年度榜的健身好去处。热爱运动的你,快来打卡!今天一起走进南京和无锡的健身公园。

南京

江宁区谷里街道金牛文体公园

江宁区谷里街道金牛文体公园总面积为280195平方米,体育设施建筑总面积为21413平方米,配置足球场、篮球场、室外健身路径、室外乒乓球场地、露天舞台等众多基础设施,沿途还打造了曲折多变的水域风光,可感受生态与自然之美。

溧水区东屏街道体育公园

溧水区东屏街道体育公园面积达53000平方米,紧邻街道办事处、科创中心、幼儿园以及两个新建安置房小区。公园内七人制足球场面积为2900平方米,还拥有篮球场、乒乓球场、象棋小广场、休闲大广场等体育场地。

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永盛奥林匹克公园

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永盛奥林匹克公园坐落于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岱山片区,占地11000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9225平方米、硬质化道路1026平方米、设备区域749平方米。公园设有残障人士健身区、中老年保健区、驿站休憩区、儿童游乐区等功能区。

无锡

江阴市澄江街道黄田港公园

江阴市澄江街道黄田港公园是江阴滨江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原黄田港汽渡码头旧址。东接韭菜港公园,西临澄西船厂,总占地面积16.3万平方米。在公园开放性活动空间中,滑梯、迷宫、蹦床等游乐设施均已安装到位,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滨江运动带。

宜兴市西渚镇横山村健身公园

宜兴市西渚镇横山村健身公园位于西渚云湖茶禅小镇横山村,处于AAAA级云湖景区的核心区域,占地约300余亩。公园内配备了健身器材、健身步道、塑胶气排球场地、篮球场地、垂钓中心等多种健身设施,集健身、娱乐、休闲、养生为一体。

户外运动时,小苏给大家提供几条安全小提示:

1、随身携带口罩,做好跑前跑后的防护措施。跑步时在较为空旷、安全的区域摘掉口罩,跑后及时戴上口罩;远离人群进行拉伸、放松,并及时更换干暖的衣服,避免受凉;回家后做好日常消毒工作。2、选择人少的跑步路线。生活在低风险地区的人们可以在公园、运动场等人员密集度低的地方适当进行跑步。3、与人群保持安全距离,不结伴跑步。若遇到大量人群经过时,建议跑者短时间戴上口罩,确保自身安全。

4、强度频度要适中。一般每周跑步3~4次左右,每次保持5至10公里距离的中等运动强度,就能满足维持健康的推荐运动量。其余时间,人们可以选择戴口罩去户外散步或快走30分钟(步频可以设定为100-120步/分),这样的户外运动方式,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更为安全、健康。

标签:乡村;健身公园;魅力江苏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