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丨江苏省广场舞“我舞我秀”新春线上展演活动受欢迎
2021-02-09 09:07:49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吕翔 通讯员陈兆森) 就地过年需要做好服务保障,需要提供更多的、更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相关活动,让就地过年的群众无论在哪儿都能感受到家的感觉。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指导,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主办的“圣美伦杯”全省广场舞“我舞我秀”线上迎新春大联欢活动自1 月中旬开展以来,得到全省800万广场舞爱好者的普遍欢迎,特别是广大就地过年广场舞爱好者的积极参加。活动收到视频数10200条,平均日点击量9万,最高有2.3万人同时在线。

创新平台,把群众吸引到“线”上来

把广场舞搬到线上,是江苏体育部门加大科学健身指导,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的又一实际行动。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打造的“江苏广场舞”微信小程序平台,包含舞新闻、舞培训、舞大赛、舞风采、舞服务、舞展演等多个功能。内容涵盖初学课堂、提升课堂开展培训,设立公益直播教学视频专区,定期开展线上公益直播教学。平台共有《妈妈教我一支歌》《跟党走》《过年啦》等线上公益培训教学,平均每次培训有41000人员参加,最高达59622人。与此同时,平台内各类舞视频库259条,满足不同层次的广场舞爱好者线上跟着名师学跳广场舞和展示广场舞风采的需求,平台已经成为广大广场舞爱好者学习交流的平台、风采展示的平台。

搭建舞台,满足群众春节精神文化需求

本次活动充分考虑人民群众就地过年的健身需求,结合传统节日的文化特色,活动不受题材、内容限制,形式不限。活动以平台为载体,在线上设置广场舞擂台,进行广场舞舞艺大比拼。广场舞爱好者个人组、双人组、家庭组(3人以上)均可参赛,团队赛以8-10人为组合。参赛者选择自己认为最精彩的一分钟视频直接上传,以红星点赞数量为评选依据,设“人气金奖”“人气银奖”等多个奖项。

构建展台,凝聚群众美好生活新展望

一直以来,江苏广场舞协会坚持以百姓健康幸福、社会和谐为目标,促进满足人民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紧紧围绕群众“六个身边”工程,把广场舞当作民心、健康和幸福“三个工程”来抓,努力把广场舞活动打造成全民健身、创建精神文明、构建和谐社会“三个平台”,进一步推动了省广场舞“一三三三工程”的深入实施。不久前,协会在全省培训推广新创编的5首广场舞,先后走进43个区县、社区和乡村,指导公益培训43场,12000余人参加培训,行程10000多公里,受到基层群众普遍称赞。

“我舞我秀”活动丰富了群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是广场舞公益培训进社区进乡村活动的一项举措。不少就地过年和居家过年的广场舞爱好者纷纷表示,“我舞我秀”活动增添了过年的欢快娱乐氛围,让大家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让“年”的味道更加丰富。

标签:广场舞;我舞我秀;线上展演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