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江苏省龙舟精英赛(南京站)圆满举行
2021-05-17 09:4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浩宇)5月16日上午,2021年江苏省龙舟精英赛(南京站)在南京外秦淮河举行。来自苏州、常州、连云港等市的12支代表队的近320多名运动员,在蒙蒙细雨中参加了公开组2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赛等项目的比赛。最终,南京商校龙舟队技压群雄,获得了团体总成绩冠军,苏州建设交通龙舟队和苏州大学龙舟队分获第二、三名。

秦淮河畔、桨声灯影,金陵古城,古今中外多少文人墨客为之神往。古老的龙舟文化、通过全民健身赛事的方式,能够在秦淮河上举行,意义不言而喻。据了解,本次比赛内涵非常丰富,既有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龙舟项目的运动员,也有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南通北翼99、江苏海洋大学等9支高等院校组成的学生军,可谓是集竞技性、普及性为一体。

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天上下起了蒙蒙细雨,但是却丝毫不影响比赛的精彩程度,甚至还有不少观众冒雨观看比赛。现场一中年大叔未带任何雨具依旧看得不亦乐乎,他笑着对记者说,自己就住在附近,出门时候没下雨,但是回去拿雨具又担心错过开幕式和精彩瞬间,“龙舟文化本来就和水密切相关,下雨看比赛更激烈、更精彩。”

江苏省龙舟精英赛是江苏省龙舟协会的品牌赛事,已经延续了10多年。外秦淮河南艺后街段,有着“水清、岸绿、景美”等优势,有着水上“黄金赛道”之称,主办方有意将该地打造成水上运动集聚中心和体验中心。

本次赛事由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龙舟协会、鼓楼区人民政府、南京旅游集团共同主办,南京市秦淮河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江苏省体育总会、鼓楼区政府、南京旅游集团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标签:江苏省;秦淮河;龙舟队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