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体彩公益行—2022“庆元旦•迎新春”无线电测向科普公益亲子活动成功举办
2022-01-11 11:05:00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1月1日上午,“江苏体彩公益行---2022庆元旦·迎新春 无线电测向科普公益亲子活动”在风景秀丽的玄武湖畔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和南京市定向运动协会共同举办,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和玄武湖龙舟运动基地提供支持。

此次共有全市40组家庭报名参与活动,在裁判员的指导下,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了2米波段无线电测向机使用和测向方法,并在短时间的实践后进行了一场正式比赛。来自鼓楼一中心小学的陈彦琪小朋友从未接触过无线电测向,但经过认真地学习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比赛结束后全体小朋友在父母的陪同下还在玄武湖龙舟基地体验了皮划艇运动,家长和孩子们个个喜形于色共同度过了充实而愉快的亲子时光,纷纷表示下次有机会还想参与这样的活动。

无线电测向运动是竞技体育项目之一,也是业余无线电活动的主要内容,该项目主要是借助于无线电测向仪寻找事先隐蔽并发射无线电波的小型信号源,也被称为无线电的“捉迷藏”或“猎狐”,是现代无线电通信技术与传统定向越野活动的结合,是将科技、健身、休闲、娱乐完美融合的一项传统运动项目。参加该项活动,除要进行身体训练外,还需要学习无线电方面的知识,要掌握测向机或其它电子制作技能,这无疑将丰富和延伸其课堂知识,使课堂学习更轻松。2022年江苏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将加强与社会各界合作,积极配合国家双减政策,开展无线电和定向运动,使广大青少年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增强体魄、磨炼意志,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江苏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

标签: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无线电测向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