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少儿田径日暨中国少儿田径月江苏站活动在南京举办
2022-05-10 10:2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近年来,随着幼儿体育“热度”不断上升,提高幼儿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幼儿全面发展,幼儿体育项目越来越受到家长们的重视。5月7日,在南京市江北新区浦东幼儿园举行了世界少儿田径日暨中国少儿田径月(江苏站)活动。相关领导和幼儿体育方面的专家亲临现场指导,通过游戏化的体验、充满仪式感的升国旗教育,使得短短一个半小时的小小嘉年华,让孩子们在享受体育运动快乐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田径文化的熏陶与教育,培养了热爱体育、积极锻炼的精神和终身体育意识。

田径素有“运动之母” 的美誉,对幼儿的身心健康成长有着积极的作用。“世界少儿田径日”由世界田联在全球发起。为了进一步弘扬体育精神,致力于全球田径运动发展,定于今年5月7日为世界少儿田径日,旨在鼓励全世界少年儿童积极参与田径活动。

世界少儿田径日暨中国少儿田径月(江苏站)活动由江苏省田径运动协会主办,此次活动共有来自江北新区浦东幼儿园1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现场,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现场体验了钻跨接力、十字跳、 越过障碍掷准、速度阶梯四个项目,趣味性十足,深受小朋友们的喜欢。

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孙谦表示,健康成长才是给予孩子们最好的礼物。好的习惯让孩子受益终身,幼儿体育就是要以游戏的方式去让他们实现运动技能的协调发展,给孩子们播下“终身体育”的种子。“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少年儿童在玩的过程中培养运动兴趣,植根运动沃土,培育运动习惯种子,有助于孩子们强健体魄、建立规则意识,还能培养积极进取、勇敢拼搏的精神,促进身心和谐、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举办地在江北新区浦东幼儿园,该园通过引进趣味田径运动,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幼儿园负责人表示,“我们幼儿园非常重视趣味田径活动的开展,多次参与主管部门组织的培训,我们希望通过趣味田径这样的活动项目在贯彻‘体教融合’的同时,更好地培养孩子们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增强体质,真正促进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

在体育、教育两大主管部门的共同推动下,趣味田径项目在江苏省得到了大力推广与实施。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在推广该项目过程中坚持做好顶层设计,坚持科学、可持续发展,在课程研发、师资培训、赛事活动、项目普及等方面都走在了全国前列。

江苏通过举办各类体育活动积累经验,在探索中促进趣味田径得到更广大的发展及推广前景。据了解,江苏除了举办各级的趣味田径赛事活动之外,还举办幼儿园趣味田径园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班,首次把趣味田径纳入省运会,极大地推动该项目在全省各地的开展。

如今在江苏,针对性强、趣味性强、符合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规律的趣味田径运动,正逐渐进入更多校园和家庭,并得到了大家关注与喜爱,趣味田径改变了过去单一、乏味的田径锻炼形式,让更多少年儿童自主积极地参与该项活动,培养运动兴趣,从而终身受益。

标签:田径;幼儿;幼儿园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