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党支部荣获2021年度省级机关党支部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队党支部”
2022-06-14 11:27:13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6月2日,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发布2021年度省级机关党支部“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名单的通知》(苏委工通〔2022〕16号),省体育总会秘书党支部被评为2021年度省级机关党支部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队党支部”。

此次评选,省级机关工委采取推荐申报、调研审核、培育指导、支部争创、专家评审、现场“述、比、评”相结合的方式,共评出“先锋队党支部”57个。

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党支部紧紧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总目标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新要求,突出机关党组织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聚焦中心、为民服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了省级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争创“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队”党支部。

坚持政治统领,打造“党建引领社团”强支撑

充分发挥省属体育社团党委的指导服务功能,带领66个省属体育协会党支部发挥带动引领作用,组织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积极参加“百堂微党课”“讲红色故事,学百年党史”等网上宣讲活动,陆续开展了组织网上祭扫英烈活动、“红石榴系列党日活动”之“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党史知识授课、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信仰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看电影学党史”观看红色电影主题党日活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委书记上党课”、“晒晒我们的党建园地”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并带领省属社团党员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组织党员支援街道、社区,主动站岗,守护群众,弘扬正能量,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省属体育社团的力量。倡议组织各省属体育社团为河南洪灾捐款捐物20余万元,为战胜罕见的大汛大灾贡献了江苏体育社团的力量。

在今年新冠疫情再次来袭之时,省体育总会动员和组织全省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的工作人员和会员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肩负起体育人的社会责任。

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分散式、个性化科学锻炼的方式方法,合理引导群众居家健身、科学锻炼。积极探索举办线上体育活动,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

坚持人民至上,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新路径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运年、奥运年、冬奥会筹备年。

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在省属体育社团中广泛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三热爱教育,展现江苏体育社团的良好精神风貌。开展了“颂歌献给党,永远跟党走,幸福舞起来”庆祝建党100周年全省广场舞线上线下百千万联动大展演活动,策划组织了“党的光辉照耀我成长”百园共庆建党100周年暨2021年江苏省幼儿篮球嘉年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江苏省体育集邮进校园巡回主题展览活动、“永远跟党走”魔方拼图主题活动等,指导省冰雪运动协会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举办少年强则国强万人冰雪季暨“南客北滑”项目启动仪式,营造良好的迎冬奥氛围。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进一步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通过举办系列线上赛事、线上培训和线上健身指导等方式实现群众“时时可健身、时时有指导”。创新举办江苏省第二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让体育活动更丰富、参与方式更多元、指导服务更贴心,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坚持合作共建,唱响“服务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围绕广场舞群体思想道德和身心健康素质提升行动主题,省体总秘书处党支部、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党支部、省委宣传部创建管理处党支部、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共同调研全省广场舞公益培训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参观了大丰草堰镇初心园党史展览馆,强化广场舞健身群体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加强广场舞健身群体的思想政治工作。

围绕“加强广场舞群体思想道德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提升”主题,四家党支部共同签署《“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党支部共建协议书》,充分发挥各自单位和处室职能优势,通过“党建引领、支部共建、服务群众”,深入群众一线,强化工作联动,创新工作载体,广泛汇聚资源,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群众提供更加高质量、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

围绕新形势下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全民健身战略,省体总秘书处党支部与省粮油商品交易市场党支部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签署《“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党支部共建协议书》,充分发挥共建支部职能定位和自身优势,在“科学运动”进单位、“科学爱粮”近身边、全面提高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方面共同发力,让“我运动我快乐”“我节粮我光荣”成为双方支部党员的共识。

围绕促进藏汉同胞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主题,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党支部、省人民医院门诊部党支部与南京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藏汉一家亲 健康伴你行”健康促进共建活动。双方以推动藏汉民族间的交流交往交融为目标,签署党支部共建协议书,通过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形成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科学发展共赢的新局面。

标签:党支部;党建;省体育总会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