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省运会职工部揭幕战在宿迁顺利举行
2022-06-29 15:5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6月24日至28日,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职工部定向越野比赛在宿迁市顺利举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第二十届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徐大勇,省体育局副局长、第二十届省运会组委会委员熊伟,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第二十届省运会职工部宿迁赛区竞赛委员会主任徐勤忠,以及宿迁市副市长闫辉等领导出席开赛仪式。

本届省运会职工部共设置了定向越野、龙舟、大众体育、羽毛球、乒乓球、排舞(广场舞)、游泳、掼蛋、象棋、拔河等10项比赛,比赛将于6月至8月举行,各设区市总工会和省有关产业(厅、局、企业)工会将组成31个代表团参赛。

近几年来,定向运动在工会系统活动不断,逐渐成为受到职工欢迎、适合企业开展的新的职工健身项目。定向越野比赛作为本届省运会职工部首场比赛,共有21支代表队近250名职工运动员参赛。开赛仪式之后,在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了紧张激烈的百米定向赛。随后,短距离、中距离和混合团队赛分别在骆马湖畔的湖滨公园和风景秀丽的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展开。比赛期间,赛区天气变化不定,多次发生强降雨,在赛区竞委会、裁判组和运动队的通力合作下,对赛程进行了应急调整,成功避开恶劣天气,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通常在森林、郊外、城市公园及大学校园里进行,参赛者利用地图和指北针依次寻找隐藏的点标,能设计出最佳路线、用最短时间找到所有点标才能获胜。与马拉松相比,定向运动多了一些智力的对抗,则更具挑战性。(通讯员 虎勇

标签:运会;职工;宿迁市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