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冰壶挑战赛苏州站比赛顺利举行
2022-07-18 14:10:32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7月16日,江苏冰壶挑战赛苏州站比赛在苏州奥体中心正式开赛。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江苏体育总会副会长熊伟出席启动仪式。

冰壶赛中的激情碰撞

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国内掀起了一波“冰雪运动”热潮,冬奥会“重头戏”之一的冰壶运动也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本次比赛当天恰逢7.16国际冰壶日,现场的观众席上聚集了大量冰壶运动爱好者,共同见证这场精彩的冰雪赛事。

比赛中,选手们屏息凝视,手执冰壶,压低身体,瞄准、蓄力、掷出,动作一气呵成,每一个动作都牢牢吸引着观众的目光。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选手们密切协作,攻守结合,全身心沉浸于冰壶运动的魅力,破冰而出的“团队力量”在这一场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

破圈玩转国际冰壶日

本次冰壶挑战赛苏州站的主题为“水墨苏韵”,以国风为媒,推介冰壶赛事,为全民参与体育运动提供全新的“国潮”视角。一群来自东方的“仙女”仿若跨越了千年时空的和鸣,沁润心灵;在活动现场的DP打卡点,每一支冰壶队伍都配备了一把定制的传统折扇,每位选手都能在扇子上“书写”自己的梦想。

通过展现多样的国风元素,对冰壶项目进行创意展示,从形态和神韵上展现了国风和冰雪运动的跨界融合,尽显中华民族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

冰壶挑战赛苏州站的成功举办,在苏州绝美的江南风韵中,集竞技运动、全民健身、品牌赛事三个层面一起发力,充分释放冰雪运动的巨大空间与潜力。不仅让市民朋友感受到冰壶运动的乐趣,加深对体育竞技精神的理解,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苏州的城市运动活力。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体育总会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苏州市体育总会、江苏省冰雪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竞赛协会、江苏梓叶运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街舞运动协会、苏州市田径运动协会等协办。

标签:江苏省;冰壶;冰壶运动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