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社区运动会总决赛点燃全民健身热情!
2022-11-17 11: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健身需求,让运动和健康观念深入人心,构建体育发展新格局,建设运动友好型城市。11月12日上午,“跃动锡城活力无锡”社区运动会总决赛在无锡市经开区太湖新城体育公园举行。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群体处处长李芳,无锡市体育局局长陈奕、党组书记杨宇华,副局长李海红,无锡市体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宏,以及200多名社区运动爱好者共同参与活动。

作为广大群众家门口的赛场,社区运动会在举办时得到居民广泛关注。在社区运动会中开展一些历史积淀深厚、参与群体广泛的传统运动项目,既可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广运动项目本身,还可以加速构建当地特色文化,二者相辅相成,让传统运动在社区中焕发新活力。

本次社区运动会以街道、社区为单位组织,设有传统项目团体拔河、接力跳绳,新兴项目亲子趣味挑战赛,参与度高,趣味性强。参与团队项目的太湖街道的家庭代表告诉记者,“社区运动会锻炼了身体,增强了团队意识,让大家感受到传统体育和新兴项目的双重魅力,非常值得参加。”在家庭项目趣味亲子挑战赛中,各组亲子家庭跟随着教练员的指令,积极参与抱球穿行、跨越平衡木、绑脚接力活动,孩子们在竞争中学会了合作,在游戏中找到了快乐,在运动中获得了健康。

为了提升居民参与全民健身的兴趣和热情,赛场外设置了国民体质监测服务,运动员和现场观众可以通过“跃动锡城”小程序扫码报名,即可参与握力、平衡力、肺活力的监测,实时生成绩和排名,让大家全面掌握自己的体能和体质,为今后的体育锻炼和健身运动提供科学的指导。

本次社区运动会在项目设置上贴近生活实施,具有趣味性强、门槛低的特点,调动居民参与积极性、提高健身意识、营造文明社区,真真正正把比赛办到了群众心坎儿上。

作为老百姓家门口的体育赛事活动,“跃动锡城活力无锡”社区运动会自举办以来,共覆盖八个市(县)区,200多个社区,140多万人群,受到广大群众的关注和点赞,在智慧体育、传统运动、涵盖人群、比赛形式、走出社区方面共彰显五大亮点。今年的社区运动会充分融入了智慧因素,借助线上小程序平台、扫码参赛等信息化手段,在项目设置上,不仅有群众喜闻乐见的跳绳、毽球、路跑、健步走等传统体育项目,还设置了飞盘、陆地冰壶、定向越野跑等新兴体育活动,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的体育健身需求。在项目设置上涵盖了个人、家庭、团体组,各个年龄层的体育爱好者均能在社区运动会“大舞台”上一展身手,享受运动。除了传统的线下全民健身赛事,本届社区运动会还推出了“云”上社区运动会,视频参与投稿超过1000次,话题总播放量超140万次。与此同时,本届社区运动会构建了乡村采摘点、网红打卡点等“出社区”系列活动,带动乡村游、乡村农产品销售,激发体育+农业的经济活力。

运动友好型城市离不开“赛事活动友好”,社区作为构成社会的基本单元,是打造“10分钟体育健身圈”的重要领地,更是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的关键落脚点。2022年“跃动锡城活力无锡”社区运动会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参与人群更广泛,是群众体育在赛事活动方面的精彩呈现,为构建运动友好社区、实现运动友好型城市的愿景作出积极实践。

标签:社区运动会;社区;运动会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