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狮跃”贺新春•2023年全国龙狮网络 大联动(江苏分会场)暨“幸福江苏” 江苏省龙狮网络大赛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3-02-06 09:4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龙狮舞华夏,全民齐健身。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战略,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刻画“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幸福图景,龙腾狮跃”贺新春•2023年全国龙狮网络大联动(江苏分会场)暨“幸福江苏”江苏省龙狮网络大赛启动仪式于2023年2月3日在扬州市江都区龙川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龙狮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龙狮运动协会、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政府承办,扬州市江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扬州市江都区体育总会执行,江都农村商业银行支持。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孙谦、副主任盛昌平,扬州市体育局局长陈玲春,江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健,中国龙狮运动协会竞赛与器材委员会主任、江苏省龙狮运动协会秘书长葛国政,扬州大学海外学院副院长高敏等出席。

龙腾狮跃,水韵龙川。启动仪式上,开场的鼓舞《盛世华章》,金鼓齐鸣,歌颂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龙舞《龙腾四海》气势磅礴,龙身随着龙头起伏摆动在伴奏的乐声中做出各种飞舞的姿态,表演者匠心构思、创新编排,完成了各种高难度动作,给人们带来视觉盛宴;醒狮表演《翻山越岭展雄伟》,勇踩梅花桩,生龙活虎显神气,充分展现了中华儿女坚韧不拔、顽强不屈的“东方雄狮”精神。

启动仪式中,300人共舞彩带龙,缤纷的彩带伴随音乐飞散空中,整齐划一,无不震撼。江都区第23届“新春乐”灯谜会•“ZUI运河”扬州首届新春文旅市集热闹非凡,扬州毛笔制作技艺、江都金银细工制作技艺、江都漆画制作技艺、酿酒、荞麦、绒花、蛤蟆酥、酒酿、剪纸等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非遗保护项目与市民“零距离”接触;元宵猜灯谜更是吸引人们驻足观看,参与其中。

省体育局积极发挥体育在提升人民健康幸福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精心谋划打造“幸福江苏”群众性赛事活动体系。“幸福江苏”群众性赛事活动将紧紧贴近群众体育健身需求,结合各地全民健身、文化等特色禀赋以及群众喜爱的健身项目,在扩大群众参与面广,提升便利性和体验感上下功夫,努力把赛事活动服务供给送到群众身边,夯实群众健康幸福生活基础,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幸福江苏”江苏省龙狮网络大赛是2023年“幸福江苏”群众性赛事活动的首场大赛,启动仪式中参与观众近万人。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