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运河健步走(苏州北太湖站)暨望亭镇红色健步走活动圆满举办
2023-04-09 11:1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行万里健康路,品千年运河韵。4月8日,江苏大运河健步走(苏州北太湖站)暨望亭镇红色健步走活动在御风野奢运动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近400名健身群众,在健步运动的过程中欣赏秀美的太湖滨湖风光,感受独属江南的融融春日。

作为江苏“体育+文旅”的品牌活动,“江苏大运河健步走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5年,深受江苏百姓欢迎。今年的江苏大运河健步走活动以“健步走大运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将在大运河沿岸江苏段八城联动,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集中和持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苏州北太湖站是今年活动的第二站。

苏州北太湖站活动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苏州市相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苏州北太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办、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人民政府、“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承办,江苏省体育装备协会、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体育总会、苏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支持。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会长李一冰,江苏省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发展中心副主任江伟、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森,苏州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曹煦,苏州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煊,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副主任李思思,苏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秘书长杨敏 ,苏州市相城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四级主任科员袁小毅,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国燕,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党委委员王栋等出席启动仪式。

作为一座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镇,吴门望亭得运河之助、倚太湖之美。去年,苏州北太湖旅游度假区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以良好的生态湖滨水色和独特的运河文化底蕴,紧扣“连河带湖”文旅融合休闲度假新亮点,形成了大运河历史文化体验区、北太湖旅游风景区为主的核心度假范围,走出走实文体旅融合发展的“望亭路径”。

“嘟嘟……”,随着发令汽笛鸣响,现场近400名健身爱好者身着统一服装,从御风野奢运动中心出发,途径御亭路、陵巷浜、朱家桥路、孟河路、芸苔路、北太湖大道等地点到达终点,全程约3公里。“望亭镇古镇风光秀美,让人赏心悦目,还能拍照打卡。”市民李军边拍视频边说:“以后有时间也带孩子过来散散步,出出汗,感受这边的运河文化,欣赏这边的美景。”

挖掘文化内涵,打造体旅融合发展新高地。望亭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体融旅、以景引赛,体育、文化、旅游互促共进,多元发展,是一场身心活动的嘉年华,是一次全民健身的集结号,是一个体旅融合发展的新起点。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走深走实体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之路。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的人能够来到北太湖徒步,收获一份依山傍水的美好记忆。”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记者 吕翔

标签:太湖;苏州市;望亭镇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