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马上榜世界路跑赛事排名 位列国内第一
2020-04-22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世界田联公布了2019年世界路跑赛事排名,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榜上有名,位列第24名,是国内排名最高的半程马拉松赛事。

世界路跑赛事排名是全世界范围内半程、10公里等项目单项比赛的年度排名。在2019年的榜单中,国内仅扬马和上海半马入围前100名,上海半马排名第100位。而在所有入围的亚洲路跑赛事中,扬马也高居第五位。

据悉,世界田联年度赛事排名由选手得分、成绩得分和世界纪录得分三项指标综合评出。得益于2019年扬马众多高水平运动员及优异的赛事成绩,无论是选手得分还是成绩得分,扬马都排名国内路跑赛事第一名,也因此以9524分的总分成功入榜。而在前不久公布的世界(全程)马拉松赛事排名中,刚刚晋升为世界田联白金标赛事的上海马拉松排名世界第25位,国内另外两大马拉松赛事厦门马拉松、北京马拉松分别排名第36位和39位。因此,综合来看,即便与全程马拉松赛事一起排名,扬马世界第24位的排名也是国内最高。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半程马拉松赛事在世界田联的最高排名是2010年时南宁半程马拉松创造的世界第四位。而这一历史的创造,正是由于南宁承办了当年的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这是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首次也是唯一一次在我国举行。2022年,扬州将再次承办此项世界田联顶级单项赛事。期待届时扬马能创造新的历史排名。

标签:扬马;田联;马拉松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