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奥运延期影响 巩立姣积极备战渴望东京摘金
2020-05-13 09:42: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东京奥运会推迟举办,这使得很多人对于一些老将的奥运前景产生了担忧。不过,对于31岁的中国女子铅球项目领军人物巩立姣来说,虽然影响一定存在,但她的信心却丝毫没有消减,奥运冠军梦始终坚定在心。

据了解,东京奥运会延期后,巩立姣和教练及时调整了训练安排,暂时减少了训练负荷。原本应该是很大训练强度的时期,现在却进入了调整期,每天保证充足的体能训练就可以了。

2019年多哈世锦赛上,巩立姣成功卫冕,继2017年世锦赛后再次登上了最高领奖台。而在2019年世锦赛之前的12场比赛中,巩立姣一举夺得11个冠军,在女子铅球领域展现出相当强悍的实力。

不过在奥运会赛场上,巩立姣总是与冠军擦肩而过。2008年和2012年分别获得了季军和亚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决赛上,巩立姣最后三投全部犯规,最终遗憾位居第四。

巩立姣说,她非常渴望在明年的奥运会上能够实现自己的奥运冠军梦。“不管奥运会什么时候举行,我一定会坚持到那一刻。虽然奥运会延期,但我们时刻在为奥运会准备着。我的梦想就是奥运冠军。”

标签:巩立姣;奥运冠军;世锦赛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