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协会发布《2019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
2020-05-20 09:4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吉戎昊 王剑冰  
1
听新闻

日前,中国田径协会正式发布《2019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2020年中国马拉松发展规划做出明确部署。中国田径协会在报告中表示,2020年协会将持续提升中国马拉松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构建路跑产业发展新格局,使我国马拉松运动规范化、社会化、科学化发展。

报告指出,2020年中国田协将继续深化协会实体化改革,创新完善马拉松行业运行机制,引导更多社会资源和力量向马拉松项目聚集;将继续完善马拉松运动产业体系,力争推动马拉松运动产业新增长。

随着马拉松运动的发展,群众对于赛事的需求也更加多元。田协表示,将逐步建立多层级的大众赛事体系,引导马拉松爱好者积极参与。另一方面,田协将进一步推进“国人竞速”激励计划,力求在群体厚度和竞技成绩方面取得双丰收。

2020年,中国马拉松的社会化和职业化建设也将提上进程。报告中指出,田协将于2020年组织开展中国马拉松俱乐部注册,2021年组织俱乐部联赛,并根据马拉松组织开展活动的需求,围绕各级、各类马拉松组织的管理和推广、训练和参赛、组织和运行进行培训。

在赛事打造方面,报告指出田协将继续供给更多群众参与度高、体验性好的赛事。为此,田协将不断完善徒步赛事组织标准和规则设计,建立越野赛办赛技术标准,打造趣味性、游戏性、参与性更强的马拉松相关运动形式。

2020年,中国马拉松还将进一步与世界接轨,与国际交融。报告提出,中国田协将积极参与世界田联、亚田联等国际田径行业组织的活动和会议,进一步推动中国马拉松运动的社会化、职业化、国际化、产业化,形成有中国特色的马拉松国际品牌。

受疫情影响,2020上半年许多马拉松赛事面临延期。中国田协在报告中表示,将助力赛事运营商恢复赛事组织工作,协调行业资源,帮助中小企业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和影响。

面对2020下半年马拉松赛事扎堆的情况,中国田协也将出台相应办法和规划,统筹组织全国各地马拉松赛事科学有序开展赛事相关工作。

标签:马拉松;田协;规划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