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王励勤:制定完善方案 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
2020-05-29 12:52: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作为体育人,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王励勤说,在现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涉及民生领域的方方面面,说出了广大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心声。作为体育界的委员特别关注体育方面的内容,报告中提到要倡导全民健身,使全社会充满活力、向上向善,这既是对体育工作的重视,也是赋予体育人更多的社会责任。

王励勤表示,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是一个国家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全民健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有着积极作用。这次疫情使大家越来越重视自身健康,体育锻炼的意识明显增强,疫情过后将会有更多的人参与体育锻炼。体育锻炼是增强体质最积极、最有效的手段之一。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体育人应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我们要向广大人民群众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并做好相关健身知识的宣传科普工作,真正实现科学健身,提高健康水平。

谈及东京奥运会,王励勤说,当前各项目国家队都在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延期至明年举行,要求我们正确认识延期对各项目运动队和每名运动员的影响,具体有哪些影响,每个项目都要逐一分析,制定完善备战方案。重点抓好“两稳、两升、两防”工作,“两稳”即保持心理思想稳定和技战术稳定;“两升”即促进体能训练和技术动作质量提升;“两防”即防伤病和防意外,预防一切风险。当前在没有赛事的情况下,需要根据各项目特点创新训练方法手段,开展多种形式的测试赛、教学赛,提升训练激情,保持竞技状态,能在明年奥运会上把最好的竞技状态展现出来。利用多出一年的备战时间,年轻运动员可以抓紧时间弥补短板和弱项,提高技战术水平。

对于中国乒乓球队的备战情况,王励勤表示:“他们现在在澳门进行封闭训练,备战整体稳定有序。我国乒乓球的项目水平在世界上处于领先位置,我们要在坚定信心的同时,加强对主要对手的分析,制定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提升实战的综合能力,为东京奥运会圆满完成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全民健身;王励勤;体育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